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疫情防控显担当——记市五届人大代表、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刘洋抗疫先进事迹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冀亚锋  发布时间:2022-11-07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院、检查点、隔离区、采样台都是最前沿、最危险的阵地。有一群我们这个时代最可敬的人,他们面对疫情,将人民装在心中,将责任扛在肩头,选择了勇毅前行。商洛市五届人大代表,洛南县十八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中心高级畜牧师刘洋,就是这个庞大抗疫军团中最优秀的战士之一。

今年八月上旬,省市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刘洋主动请缨,被局中心派往隔离酒店外搭棚蹲守执勤数日。疫情退潮后,他回到单位,又积极投身西寺路经营门店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督查工作。西寺路共有四十多家经营门店,他主要负责落实日常监管工作。平日里,他及时跟进学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规定,积极宣传,热情服务讲清利害,同时认真落实巡查责任,督促责任区内所有商户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戴口罩、一米线、常消毒、实名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落实公共区域的通风、清洁、消毒措施,并叮嘱商户业主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主动上门进行正常营业条件的验收审核,使他们变消极抵触为积极配合。风里来,雨里去,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西寺路经营门店疫情防控政策的严格落实。

十月中旬,刘洋又被组织抽调到保安移民安置小区集中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积极参与1—3区隔离对象生活物资、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及水电气暖保障工作。对于隔离区的工作人员,这里是一个相对封闭的世界。刘洋为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开启了24小时移动办公模式。在微信工作群里,他几乎总是第一个秒回领导工作安排的干部。在严格的闭环管理下,做好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让隔离对象和工作人员能吃得上饭、吃得饱饭、吃得好饭,成了他每天的要任务。一日三餐,看似平常,但在隔离区,因为时间紧张、人手短缺、需求量大,他和同事不得不每天凌晨5点左右开始备餐,少时100多份,多时200余份,分类装盒装袋,还要做好保温,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送一次饭,楼上楼下跑几十趟,大冷天也是汗流浃背。流水线似的工作每天至少重复3遍,直到晚上9点多才能松口气。刘洋每天面对的都是同样的工作节奏,忙碌而充实,因为每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和职责,一个多月来,他还没有回过一次家。刘洋工作负责、认真、细心,从来没有出现过失误。隔离人员有困难,他总是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他的工作,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当有人提起刘洋,无论是同事还是领导,总是竖起大拇指。他和同事们以夜以继日的坚守,为保障全县疫情防线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洋说:“人生的价值往往是在工作生活中体现出来的,每个平凡的岗位都有不平凡的人,最美丽的风景不仅出现在轰轰烈烈的奋进中,也常常出现在默默无闻的奉献里。”他是一个知行合一的人,十六年来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矢志不渝坚守着自己的初衷,严于律己、认真工作、默默奉献。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刘洋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信念,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书写着自己平凡而精彩的人生华章。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