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代表风采】用爱和责任成就梦想——记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李晓东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廖 娟  发布时间:2023-04-27
      

前不久,在“最美洛南人”颁奖典礼上,有一位精神干练的小伙子一上台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关注。他是谁?这么年轻就走上了领奖台?就在大家满怀疑惑之际,主持人马上介绍了小伙子的身份:李晓东,男,现年37岁,洛南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洛南县多乐爱婴母婴用品连锁公司创始人……

透过舞台上光芒四射的李晓东,我们看到了一名创业者的成功和荣耀,在这份光环的背后,我们也看到了这位农家子弟所付出的沉甸甸的艰辛和努力。

敢想敢干

李晓东出生在洛河边上一个叫茶房的小山村,从小家境贫寒的他饱尝了节衣缩食的窘迫,也练就了他能吃苦、敢打拼的坚强和韧性。初中毕业后,他只身一人来到县城找工作,一没学历、二没技术,他处处碰壁还受尽白眼,初入社会的心酸给这个少年上了一堂深刻的人生课。

别人张口第一句,会开车吗?犹如当头一棒敲醒了他,他当即决定应该先拿到驾照,3个月后晒得皮肤黝黑的李晓东顺利拿到了驾照。有了这个“敲门砖”,李晓东很快找了一份为超市送货的工作,一干便是5年,由于头脑灵活、踏实肯干,他受到了众多门店老板的信赖和认可。2007年,他被推荐为西安银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商洛区域的销售主管,负责洛南县的银桥奶制品的销售工作,每当看到货架上堆积满满的牛奶被客户抢购一空,李晓东内心就觉得有满满的成就感。为了更好地胜任销售主管工作,他在工作之余还不忘给自己“蓄能充电”,从市场供需关系、客户群体结构特点等方面去学习销售策略,并逐渐爱上了母婴用品销售这一特殊行业。

玉汝于成

进入母婴行业以后,李晓东发现,这个行业种类特别丰富,品质要求也相对较高,大到孕婴服饰、玩具、奶粉,小到一块香皂、一只汤勺,都是关乎孕妇和婴儿身体和生命健康的大事。“只有把好质量安全关,才能把更多的关爱和呵护传递给孕妇和婴儿。”

于是,李晓东便和妻子李丹商量开店的事,一向支持自己的妻子二话不说,就张罗着从亲戚朋友处借钱。2010年10月,李晓东和妻子投资10万元创立的第一家孕婴童店——多乐爱婴在县城开业了,为了节省开支,夫妻俩舍不得招聘营业员,李晓东当收银员、妻子当营业员,父母是库存保管兼运输员。全家4口每天工作的时间在14个小时以上,一家人紧密配合,把店里生意打理得井井有条,有时店里顾客多的时候,两口子连饭都顾不上吃,但无论再忙再累,他们始终坚持以品质赢得客户。在夫妻二人的共同努力下,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客源越来越稳定,他们也陆续开始了招聘和培养员工的计划,店铺从1家发展到3家、5家……店员从2人发展到50人。2015年8月,李晓东为多乐爱婴申请了国家商标注册,同年,多乐爱婴商贸有限公司也正式成立。

截至目前,李晓东已经成功开设了16家分店,员工106人,年营业额逐年稳步增长,成为洛南县品类齐全、品质过硬、服务精优的实力派孕婴连锁机构。他本人连续3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洛南县十大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2022年被评为“红星党员”,同年被推选为洛南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情系故土

“每一个妈妈,都是至高无上的圣母;每一个宝宝,都是独一无二的天使;需要我们给予百分百的呵护、心贴心的服务。”在李晓东的脑海里,总是回荡着这句温馨而自省的话语,也正是因为这份真诚博爱之心,才铸就了他艰辛而辉煌的创业之路。

13年来,李晓东的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他没有忘记,自己是从洛河边走出来的农村孩子,奉献和回报社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2016年至今,他先后向社会各界捐资40多万元,在团县委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力成长”活动中捐赠价值10多万元的爱心奶粉;柏峪寺镇有村民家中失火,他第一时间送去5000元慰问金和棉被、粮油等应急物资;2020年抗洪抢险中,他带领员工跋山涉水赶到石门镇太白岔村水毁现场,为急需奶粉和孕婴用品的群众送去了急需物资。2022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他为柏峪寺镇双庙小学捐赠图书500多册,用自己的点滴爱心汇聚成温暖社会的磅礴力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收获一分感恩。与爱同行,让李晓东学会了感恩和分享;与责任同行,让李晓东懂得了奉献和担当,带着这份炽热的爱与责任,李晓东必将带领自己的团队在创业服务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