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乡村振兴勇担当 ——记灵口镇十九届人大代表冯安民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灵口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3-06-12
      

冯安民,男,1970年1月出生,2004年6月入党,大专学历,灵口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2006年7月至今任五家沟村党支部书记,连续担任镇人大代表6届,县级人大代表1届,市级人大代表1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冯安民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责,履其职。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弘扬实干担当精神,在履职中亮明身份,在实践中主动参与,努力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产业发展“领路人”,乡村治理“调解员”。

履职尽责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他带领全村526户1849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硬化道路、安装路灯、发展产业、整治环境、建设精神文明,一步一个脚印,让五家沟变成了设施好、产业兴、环境美、群众富的美丽新农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稳步前行。2023年立足本村连翘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实际,举办首届连翘花节,吸引游客近10万人次,期间举办多场次农特产品展销活动,拓宽产销渠道,助力产品销售,迈出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子。

开拓创新当好产业发展“领路人”。在他的带领下,五家沟村大力发展连翘产业,带动全镇种植连翘2万余亩,成立五家沟鑫泰连翘产业专业合作社,投资100多万元,引进连翘初加工生产设备,实现杀青、烘干、包装一条龙生产线,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有效的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群众收入。

细致耐心当好乡村治理“调解员”。作为人大代表,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当好群众关系调解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矛盾。成立五家沟村调解委员会,设立代表接待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认真面对每一位村民的问题和诉求,不回避、不推诿,心平气和、公平公正开展调解,做到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了邻里关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村民孝老爱亲、诚信友善,推动全村精神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身为人大代表的冯安民,牢记使命,积极履职,乡村振兴勇担当,使村民实现了增收致富,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选民的高度赞誉。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