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心系家乡 履职为民 ——记洛南县十八届人大代表何海燕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3-07-08
      

心系家乡 履职为民

——记洛南县十八届人大代表何海燕

何海燕,洛南县麻坪镇陈台村人,县十八届人大代表,陕西德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她发展经济,建设家乡,积极履职,服务人民,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当地村民的一致赞许。

何海燕在麻坪长大,面对家乡的贫穷与落后,从小就树立了报效家乡的志向。大学毕业后,她在外地一家脱水蔬菜加工厂上班,从一线工人做到主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后来,她又在杨凌生态园工作。她始终怀着报效家乡的热忱,几年前,婉言谢绝了杨凌生态园的高薪挽留,回到故乡迈上了艰难的创业之路。

经过一番考察后,何海燕注册资金130万元,建成了以黄花菜、豆角等农特产品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占地30亩,拥有社员847人。随后,她又成立陕西德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成年加工1500吨干菜的生产线。她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以入股分红、入社劳务、产业带动等方式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公司成立以来,累积为301户贫困群众分红64.8万元,为128名贫困群众支付劳务费28.5万元,支付贫困群众产业款52.2万元,带动麻坪、景村等11个镇办23个合作社7311户发展高山蔬菜产业。今年,她发展黄花菜基地8000亩,豆角种植基地6000亩,可带动全县950户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我们两口子种了一亩豆角、两亩黄花菜,去年收入4000元。我在加工厂的灶上做饭,一个月挣1500元,照顾小孙子还有收入。多亏了海燕,我家才过上了好日子。”年近六旬的村民袁秋娥笑着说。

“下一步,我打算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发展绿色有机食品的初加工,希望带动更多乡亲脱贫致富。”何海燕说。

何海燕每年出资2万元,资助帮扶麻坪镇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并安排他们假期来企业实践体验,励志成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慷慨捐赠2万元给执勤交警,捐款2000元给麻坪镇人民政府,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她的爱心举动,充分彰显了一位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

何海燕牢记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神圣职责,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与大意。每次参加会议前,她都能认真走访选民,了解社情民意,积极梳理归纳,参加会议过程中与代表团其他成员认真交流,征求多数意见,先后提出多条建议。其中涉及民生的“旅游开发”、“产业扶持”等建议已得到相关单位的答复和落实。她积极参加代表联络站活动,广泛听取民声,积极反映民意,认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生动践行了“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海燕何微眇,乘春亦暂来。和同龄人相比,何海燕在家乡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也获得了丰硕的收获。近年来,她的企业凭着骄人的业绩,先后被评为“洛南县级创业示范基地”“万企帮万村”示范点,她个人也被县人民政府授予“黄花菜种植大户”“创业成功人土”“致富带头人”称号。

我们相信,海燕一定会在乡村振兴中大有作为,取得更耀眼的成绩,也相信,她会在故乡的天空越飞越高。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