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头雁领航 履职为民 ——记洛南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姜爱军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23-08-23
      

头雁领航  履职为民

 ——记洛南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姜爱军

姜爱军,男,中共党员,洛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高耀镇西塬村党支部书记。他怀揣着带领群众过上好日子的初心,当起了乡村振兴的“领路人”;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当好产业兴旺的“带头人”;他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兴办惠民实事,当好群众信赖的“贴心人”。

转变工作作风,当好组织有力的“带头人”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几年,姜爱军作为西塬村的“一班之长”,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认真履职,积极带领一班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抓班子、带队伍,凝心聚力强堡垒。积极开展党建促乡村振兴活动,推动党建与强村富民、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努力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政治强、服务优的坚强战斗堡垒,村“两委”班子整体战斗力明显增强。

推动村民增收,当好产业兴旺的“领路人”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蓄力赋能,2023年西塬村与煜晔高峰农业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通过土地流转、技术培训、良种推广、香菇收购加工及菌棒销售等带农助农发展模式,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型食用菌产业。

兴办惠民实事,当好群众信赖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时刻关注村内弱势群体,经常走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先后在村里开办了留守儿童之家、老年之家、好媳妇、好公婆等活动。他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开拓创新,团结带领西塬村两委班子致力于加快西塬村基础设施建设、矛盾纠纷化解、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