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心里装着人民 才能代表人民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admin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4-05
      

心里装着人民 才能代表人民

 

————记洛南县人大代表王中平

 

今年五十多岁的王中平,连续当选了三届洛南县县人大代表、五届谢湾镇人大代表,一九八二年担任小渠村支书至今已三十一年。三十多年来,他心里装着人民,做事想着人民,人民拥护他、信任他,他努力地为人民做事,二0一三年被评为洛南县劳动模范。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如何履行代表的职责,行使好代表的职权,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作用,经过几十年来的工作实践,王中平同志的体会很深,当好一位人大代表,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就是要时时刻刻做到代民言、解民忧、办民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他常说;“我不但是一名村干部,更是一名人大代表”。 正是因为他时刻不忘自己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代表,来自于人民群众,是人民群众的一份子,不是为了享受某种荣誉和待遇而当代表,所以在他心里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时刻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他在村支部书记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十多年,县代表也连续当了三届,几十年来,他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立党为公,从不为个人和亲友谋取私利。在二00二年的农村低保评定过程中,他的一个主要亲属找到他,想吃低保,王中平说,咱生活还过得去,把指标让给更困难的群众吧,何况我不但是干部,还是人大代表,不能做优亲厚友的事。他的亲戚沒法,只好暗然离去。

王中平担任代表以来,村里的大小亊都离不开他。谁家有难事都会找他,那里有了矛盾和纠纷他准会出现在那里。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决定实施城乡一体化战略,小渠村位列其中,孔子文化产业园、过境公路等建设工程涉及该村许多群众的利益,量大面广,情况复杂,仅去年一年经他手里处理的各类纠纷就达上百起。三要镇一群众在小渠村承包了一个苗圃,过境路建设需要征用,与开发商就补偿多次协商未果,承包商寻到他,村里群众说,他个外地人。甭管他。王中平说;来咱村就和咱的人一样,群众的利益要保护。说完,他就去找开发商,为承包者争取到了合理补偿。在孔子文化产业园和过境路建设过程中,六组、八组、王社民等九户群众需要折房,王书社等二十多户群众坟地要迁,开发商与群众就补偿多次协商不到一块,群情激愤,准备去上级部门上访,王中平知道后,给群众做工作,让群众理解、支持城乡一体化工作,给开发商做工作,让他们要让利于农,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不知跑了多少回,说了多少话,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避免了一次群体性事件。事后企业老板很有感触地说:“你为群众真舎得出力呀”。老王笑着说:“群众选咱当干部、当代表、不为群众着想、不给群众说话,那就失职了”。

这就是王中平,一个老党员、老干部、老代表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这句话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洛南县谢湾镇   祝恩民

                                                                   2013816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