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人民满意我心安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admin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4-05
      

 人民满意我心安  

记洛南县人大代表、公安局副局长、城关派出所所长陈军锋同志先进事迹

在陕南秦岭山区的洛南县,有一位群众基础好,工作力度大,社会威望高,百姓很满意的好民警,他就是洛南县人大代表、公安局副局长、城关派出所所长。

他今年41岁,法学研究生学历,级警督警衔,199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199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省警校毕业后先后在城关派出所、石坡派出所、政工股、办公室、指挥中心担任内勤民警、所长、主任,2009年6月任城关派出所所长,2012年5月又被组织任命为县公安局副局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服务群众,在全县公安机关干出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先后70次受到中、省、市、县公安机关和党委、政府的表彰奖励。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5次。2009年2011年连续三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十佳科所队长、模范派出所所长,县级优秀公务员,2011年6月被中央政法委评为全国优秀党员政法干警,2012年3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先进个人。2012年5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3年3月被评为2012商洛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他所领导的城关派出所连续四年被公安部评为一级派出所、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示范单位,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模范派出所、全省十佳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突出重点抓破案    规范执法赢民心

 

2009年6月他任城关派出所所长以来,派出所辖区面积198平方公里,9.3万常住人口,3.1万暂住人口,是全省管辖常住人口相对较多的派出所,针对辖区城乡交织,城区扩建征地拆迁、企业改制引发的矛盾纠纷,上访问题剧增,维稳任务较重的实际,他带领所内一班人,从熟悉辖区情况到加强队伍管理,挖掘内部潜力入手,打响了一场治安管理的硬仗,使城区治安形势明显改观。先后成功破获了“5.9”洛南黄宝金店特大抢劫案,“7.9”馒头山儿童被杀案一批有影响的重大案件。作为一名派出所所长,从“五小”着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待,即重视小案件,保障民安;重视小纠纷,化解民怨;重视小困难,排解民忧;重视小举措,温暖民心;重视小平台,掌握民情。辖区发生的每一起案件,他都亲自过问,有时带上民警亲自摸排线索,直至破案。他从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入手,要求全所民警“办铁案不留后患,做好人终生无悔”,并用河南省内乡县衙三堂名联“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来勉励全所民警,使大家立足本职,亲力亲为。五年来,他亲自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60起,打击处理作案成员195人,抓获逃犯80名,特别是在2011年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中,他表现突出,使辖区7名网上逃犯全部抓获,清网率达100%,并协外抓获网上逃犯13名。全所办理的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均无一例行政复议、诉讼案件。城关派出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示范单位”。公众对洛南城区社会治安的满意率达98%,对公安队伍形象的满意度达到99% 。

 

励精图治勤奉献   创新管理促发展

 

在工作中,军锋同志最大的特点是“实干”,凡事都有一种力争上游的劲头,只要他干,就一定要干出成绩来。平凡的工作,非凡的实力,铸就了他人生辉煌的篇章。

城区是一个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治安状况好坏的“晴雨表”和防控重点。近年来,他针对城区治安状况,心扑下身子精心调研一步一个脚印地创新实干,洛南县城区编织了全方位、多层次、全时空的点、线、面相结合的治安防控大网络每年都能摸索出新的“战法”,总结出好的“经验”多项工作经验被省、市公安机关推广,被群众誉为有名的“点子”所长。2009年8月,依托县通达出租车公司、行业场所、内部单位、社区村组,推行由“社区民警+公司干部+出租车司机”的工作模式,在城区选聘了1000名治安信息员,使他们成为“平安建设”的守卫者,服务公安机关的千里眼,顺风耳。2010年9月建成了城关派出所智能联网报警中心,建立城区华阳路科技安全防范一条街。实行一级接警,一级处警,极大地方便了群众。2011年8月,建成了洛南县城关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心,为流动人口提供登记办证、咨询服务、法律援助、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使流动人口和常住人口享受一样的医疗、就业、子女上学等待遇,使他们真正实现“市民梦”、“创业梦”、“安居梦”。通过治安信息员、智能联网报警中心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心获取案件信息,破获治安案件265起,刑事案件155起,打击违法人员215人,抓获逃犯45名,帮教重点人119名,调解矛盾纠纷320人次,为群众找回迷失儿童、精神病人20余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爱民新篇章,有力地推进了洛南城区社会管理,促进了经济发展。今年来,城关辖区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同比下降了5%和10%,社会治安明显好转。

 

深入基层解民忧    热情服务树形象

 

从警21年来,他始终把亲民、爱民、为民作为根本宗旨,把一切为了人民满意作为出发点和归宿,时时处处心系群众冷暖,情牵人民安危,被群众誉为服务人民的贴心人。为了践行诺言,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为了取信于民,方便居民联系,公开自己的手机号码,把派出所当作自己家一样来“打理”,无论什么时候群众有事,总是随叫随到,时刻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有险必救,有难必帮。他结合辖区居民特点,创新了许多形式新、效果好的工作模式。相继推出了送温暖“回头访”、倾听民意入户到家、安全防范入户到家、案情通报入户到家、信访化解入户到家、扶困解难入户到家的“五个入户到家”、建立所长接待日等工作举措。他与贫困群众结成“认亲”对子,建立定期走访、结帮扶对、敬老认亲等制度主动担任洛南县“青年法律志愿服务者”,先后深入到城区中小学校做法制报告26场次20125月,80多岁的城关镇石塬村马菊梅老大娘腿痛,行走不便,要办理低保但没有身份证,就带领民警带上照相机、电脑等器材,翻山行程40余里,上门为马菊梅老大娘及下肢瘫痪一级残疾人张改荣等18人照相换发了二代证,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城关镇薛村的薛改明、陶川社区七组的陶兴祖、牛王庙村的洛小丽就是他包扶的特困户,家里有困难,他随时想法设法解决,特别是逢年过节,他都会亲自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及现金,使他们愉快的度节。

五年来,军锋同志共走访群众6000户,调处矛盾纠纷320起,帮扶特困家庭139户,为孤寡老人、失学儿童捐款捐物8800余元,协助解决再就业人员238名上门为群众送身份证2430份,送归迷童、精神病人35名。同时,他言传身教聚警心,带领广大民警学理论、学法律、学先进、学典型,政治上关心,业务上带路,生活上体贴,派出所整个群体学习气氛高涨,钻研业务氛围浓郁,人人工作争先进,个个积极求上进,广大民警能够深刻领会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永葆忠诚本色。城关派出所先后有9名同志被提拔重用,38名民警分别被中、省、市公安机关表彰奖励,派出所成了培养干部的摇篮。

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当成自己的父母。这就是陈军锋,一个值得尊敬的派出所长,一个人民群众满意的好青年、优秀政法干警 !他用一腔热血酝酿出不只是荣誉,还有对得起闪光的警徽的那颗赤胆忠心!

沧海横流,方显公仆本色,军同志正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在大山的深处用赤诚为民的身影为党旗添色,为警徵增彩。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