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白衣天使映红星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admin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12-25
      
   白衣天使映红星
——记市人大代表、洛南县四皓卫生院院长白红星

   他,白衣天使,杏林苑中一颗闪耀的红星,商洛市人大表,洛南县四皓卫生院院长—---白红星。
   近年来,他积极履职、锐意改革,将一个破烂不堪、频临倒闭的镇卫生院建设成为一个占地1533平方米、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固定资产700万元,管理科学、设备齐全、服务优良的现代化卫生院。
    “是代表就要造福一方百姓”。白红星连续几届都是市县镇人大代表,他常说的一句话“是代表就要为一方百姓造福”。他出生在洛南县四皓镇一个农民家庭,从小聪明伶俐,、虚心学习的他顺利考入了卫生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洛南县四皓卫生院工作。这里成了他奋斗的主战场。
     务实进取,一心为患者服务的他,1996年被任命为四皓卫生院院长。上任初期,四皓卫生院曾被原商洛地区卫生局、人事局评为最差单位,业务收入2000余元,职工工资拖欠半年以上,卫生院有人无药,无法正常开展业务,关门放假长达半年以上,职工怨声四起、群众意见很大。对此,白红星没有退却,及时召开院职工会,寻求对策,听取意见,最后制定了股份制办院的发展思路,很快就筹集了2万元的股金,并对职工进行合理分工,制定目标责任,将自己的医术特长精神病治疗作为特色专科,在他持之以恒的努力下,卫生院逐渐走向正轨。业务收入由以前的每月四五百元发展到现在2万元,门诊人次由原来的150人增加到600多人次,当地的百姓再不会因为看病要跑几十里的冤枉路。随着医院的发展,仅有的职工宿舍、门诊病房已不能满足患者就医需求,从2010年起,白红星多次向县上提出迁建规划,申请,被县委、县政府采纳,同时他多次到省、市、县跑项目,争取资金420万元,建成了3700平方米的门诊楼,10间5层,住院综合楼8间四层,现已投入使用,成为了洛洪公路沿线一道风景线。
     “身为医生就要为病人送去福音”。1994年进入医院工作的白红星,耳闻目睹了许多精神病人及家属备受病痛折磨的场面,他暗暗发誓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他们送去福音,减轻痛苦。为此,他自费购买了有关精神病治疗方面的书籍认真研读,拜访专家,虚心向资深医生请教,经过数年的临床实践与钻研,探索出了一套治疗精神病特效疗法,凭借精湛的医术使数以万计的精神病残疾人走上了康复之路,人们亲切的称呼他为“精神病的克星”,经他治愈的精神病患者遍及市县内外。
     尚医尚德、誉满杏林。 白红星既是一名管理有方的院长,又是一名德高望重、医术精湛的医生。作为院长,他,加强管理,修订制度,大胆进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使医院的职工由原来的5名增加到现在36名,年业务收入由原来的1万元增加到现在的550多万元,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提升。作为医生,他为每位入院患者建立了信息备忘录,从医至今,经他治愈和治疗的患者就有2000多人。在他的带领下,洛南县精神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于1998年正式成立,多年来,白衣天使----白红星把满腔热忱和全部心血都倾注到自己所钟情的医疗事业上,赢得了组织、职工、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多次受到省、市、县表彰奖励,卫生院先后被市卫生局、人事局评为“创佳评差”最佳单位,被省爱卫会评为“卫生先进单位”、被县委、政府评为“先进单位”、“人民满意乡镇站所”。他,真可谓洛州大地上“白衣天使”中一颗耀眼的“红星”。(作者系洛南县人大宣传研究室主任)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