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倾注真情真扶贫——记商洛市四届人大代表闫新亮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09-11
       

倾注真情真扶贫

  ——记商洛市四届人大代表闫新亮

作者:郭文智

“我是咱们水务部门推荐当选的一名代表,投身脱贫攻坚,不论是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一名职工,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四届人大代表、县水务局饮水办主任闫新亮同志说。

闫新亮自从去年11月份当选市人大代表后,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响应市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在部门“脱贫攻坚水利先行”活动中一马当先,并积极建言献策,做出了较好成绩。

             勇挑重担,精准包扶

按照县水务局扶贫工作总体安排,他是部门包扶巡检镇巡检街社区工作队队成员之一。在分配扶贫包扶名单时,他主动请缨,要求包扶该社区的吴燕丽、王振忠、白竹明等11户,比其他队员平均多包扶3户。

他在完成饮水办业务工作外,从20174月份开始,每周抽出12天深入包扶户家中,走访调查,摸清实情。对11户贫困户的家庭收支、致贫原因、劳动、住房、教育等情况充分了解,并记录在案,留作第一手资料。经过三个月的详细走访,最终确定了真实数据,建立了《贫困户精准帮扶纪实资料簿》、《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贫困户信息采集表》,拟定了2017年帮扶计划,具体到就业扶持、易地搬迁、教育帮扶、生态补偿等“8个一批”措施上来。

      推行“三变”模式  彰显代表风采

8月份,闫新亮同志积极协助该社区,帮助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党支部+三变+贫困户”模式实施方案,指导全社区91户贫困户兴产业、早脱贫。

    他利用2016年为老君山风景区供水,熟悉地形和掌握政策的优势,和部门包扶工作队、村干部一起商讨良策。结合国家3A级风景区老君山的地理环境,建议大力发展旅游业20户,利用290亩农田和空闲地,建立仙鹿山农特产加工专业合作社3个,可有效带动80户贫困户243人脱贫致富;成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1个,吸收19户贫困户入股,每户出资1000元,计划2018年底享受不低于6%的分红;流转土地200亩进行招商引资,统一经营油用牡丹及万寿菊种植,扩大贫困户收入,积累社员股金,逐步壮大集体和贫困户收入。他积极学习政策,当好了领导的参谋、助手。

在与贫困户和其他村民、村干部的接触中,他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有空就向周围人宣传《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了解村民生活疾苦,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并且就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综合筛选、记录,为随后撰写代表议案和建议,及时反映选民的呼声做好准备。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