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田野上的歌声——记洛南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段云霞先进事迹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12-08
       

田野上的歌声

——记洛南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段云霞先进事迹

作者:赵     宋瑞林

初冬,一个阳光煦暖的日子,笔者走进三要镇北司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坦荡如砥的田野,冬日阳光静静的照耀着这片土地。远处的蟒岭连绵起伏,雾岚缭绕。近处,乡亲们的小洋楼宛然雄伟壮丽的舰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北司村是商洛市较早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之一,该村群众种植的西瓜享誉四面八方,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经济文化全面发展,新时代下北司村再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这里,有一位人人称赞的好媳妇,她像百灵鸟一样,穿梭于这片美丽如画的田园上,她就是洛南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段云霞。

 段云霞,生于19828月,现年35岁,大专文化程度,2002年从河南省卢氏县远嫁到北司村,200810月担任村计生专干一直到现在,201611月当举为洛南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多年来,在家里她是一个贤妻良母,孝敬老人,关心丈夫,疼爱孩子;在工作中,她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她是孩子心目中的“爱心姐姐”,是空巢老人的“贴心女儿”,她用自己的真诚、爱心和敬业,谱写了一曲曲真情大爱的篇章。

自从担任县人大代表以来,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始终牢记重托,努力工作。在今年深入开展精准脱贫工作中,她经常走村入户,深入调查核查全村贫困户基本信息情况。她还主动联系包扶李口组张秋锋、张来成、张会侠三户困难家庭。张来成夫妇常年体弱多病,生活艰难,她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她联系引荐张来成的老伴到烤烟大户从事采摘烟叶、辫烟、烟叶分级等手工零活,增加他们家庭收入。她积极上门为张秋锋提供就业信息,鼓励他外出务工,还介绍张会侠的老伴到村上砖厂务工。通过这些途径和措施,有力地解决了这三户家庭的收入问题,使他们慢慢从困境中走出来。与此同时,她积极参与村上脱贫攻坚工作,联系包抓李口组13户贫困户,为他们建立、健全、完善贫困户基本信息、档案资料,确保全村脱贫工作顺利开展。另外,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她不怕脏、不怕累,经常坚持打扫村委会室内外及活动广场卫生,确保村委会周围有一个干净、舒适、优雅的人居环境,她的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村子里每一个人,在她的带动下,北司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北司村变得更净、更美了。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她始终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根本宗旨。随着社会的迅猛发展,人们渴望美好幸福生活的愿望越来越强烈,结合平安创建,如何为当地群众创造一个宽松、祥和、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段云霞同志就平安创建这一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她说,平安创建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怎样才能使平安创建深入人心,妇孺皆知呢?她提议说,入户宣传资料上应添加镇政府、派出所、法庭等参与平安创建单位的负责人姓名及联系电话,这样一来,群众一旦有危急情况就可以直接向这些部门、这些同志求救,真正实现警民共筑平安、共创和谐。她的建议已经受到了镇政府的重视和采纳,为平安创建实实在在的提出了自己的好点子、好想法,从而使这项工作向纵深层次开展。同时,她还积极关注生态环境建设,早在洛南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强东沙河资源保护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在北司村到处传颂着云霞的好人好事,在家中,她是一个吃苦能干的好媳妇,几年前她租种30亩地种洋芋,后来又租7个蔬菜大棚种植西红柿、黄瓜等蔬菜,同时还承包27亩烤烟。她风里来,雨里去,在她的辛勤劳作下,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红红火火。在村子中,是她,常年帮助照顾牛大妈,如今俨然成了牛大妈的亲闺女;是她,在繁忙的村务家务之余抽出时间,给空巢老人免费洗头、理发,陪他们拉家常;是她,为乡亲们建立了一个外出务工者和留守老人、儿童微信群,为他们及时传递心声,报送平安;是她,组建了村子里一支文艺小分队,带领留守妇女,生活劳作之余,在村文化广场扭秧歌、跳健身舞,锻炼了她们的体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段云霞,一个个头不高但内涵丰富的乡村女子,用她柔弱的双手撑开了“半边天”,她用一名人民代表的赤子情怀,用自己的真情大爱,在北司村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谱写了一曲传唱久远的壮丽之歌。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