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一个陕北汉子的扶贫情结——记洛南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周文瑞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12-08
       

 

一个陕北汉子的扶贫情结

——记洛南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周文瑞

作者:崔长民

周文瑞是一个1.8米高的帅小伙,现年34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他是洛南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周文瑞老家住在榆林市横山区。2015年秋,他来洛注册了洛南县秦隆农林果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大樱桃栽植,他的公司共栽植优质大樱桃2500亩,黄桃500亩,建联动温室12000余平方米。

科学管理  效果明显

2005年他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专业,大樱桃栽植和园区管理是他的强项,公司年初就对园区规范管理制定了科学详细的规划,他把园区一年四季的中耕、除草、施肥、拉枝、修建、灌溉、防虫及间作套种等田间管理打理的井井有条,在他的辛勤带动下,2500亩大樱桃和500亩黄桃生长旺盛,2017年夏季就有个别大樱桃开始挂果了,2020年大樱桃将进入盛果期,预计亩产值25000余元,可解决当地群众就业岗位500余个,为当地贫困户按期脱贫奠定基础。

建言献策  履职尽责

周文瑞经常深入园区周边农户和群众拉家常,“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必须为人民当好代言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7年县上召开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他领衔所提的“尽快解决草店村民安全饮水问题”、“加强对当地剩余劳动力技能培训问题”及“政府应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财政支持力度”等建议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其中他关注的草店村民安全饮水问题,已在201710月份得到彻底解决。

不忘初心  助力脱贫

脱贫攻坚,人人有责。周文瑞领办的秦隆农林果业有限公司,流转古城、景村两镇四个村土地3000余亩,极大的改变了当地农民守土不能走出家门,致富又无望的困境,如今当地村民不再是过着死守几亩薄田,一年到头也打不了多少粮食还在苦熬的穷日子。2016年草店村、王村村各有35户贫困户在园区常年务工,公司全年共付出劳务费150余万元;2017年草店村31户,姜村村11户贫困户在园区常年务工,公司全年共付出劳务费200余万元,贫困户编入他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以土地入股分红,让“三变”助力脱贫。据统计,园区周边群众常年在公司务工的有500余人,贫困户最多一户在园区务工年收入12000余元,人均收入达到了脱贫标准。 

 洛南县委、政府依托秦隆农林果业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玫瑰小镇即古城田园综合体项目,随着秦隆农林果业有限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和玫瑰小镇各种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完善提升,它必将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推手。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