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勤勉履职——记洛南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王会芹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12-20
       

不忘初心 勤勉履职

——记洛南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王会芹

作者:余双套  储治民

作为一院之长,她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二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倾注真情,致力于敬老院的发展和院民舒适生活的打造;作为人大代表,她勤勉履职,把依法履行代表职务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好地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她就是商洛市洛南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巡检镇敬老院院长王会芹。

主动请缨  心系院民

    199812月,敬老院原院长因年老体弱多病,不能从事敬老院的管理工作。时任巡检财政所助征员的王会芹,不顾家人的反对,藉着一颗善心爱心,依然主动请缨干上了院长的工作,从此,她一干就是20年。正是她怀着 “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善待老人就是善待自己”这个初心,一直支撑着她在敬老院工作至今,无怨无悔。如何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让老人们亲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这就是她作为院长常思考和应该做的工作。多年来,在各级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她团结和带领巡检敬老院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保障孤寡老人生活,全心全意为院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强化内部管理,钻研提高业务能力,提升保障服务水平,在使五保老人“进得来、住得下、过的好”上,做了大量力所能及的工作。她狠抓创收,以院养院,带领工作人员和院民在院内种天麻、栽木耳,酿制醋,每年为院里增加了一定的收入。特别是在她的研发团队的改良和商品化包装下的陈醋,已以巡检金泉陈醋专业合作社的招牌亮世,成了洛南县陈醋市场上的一张响亮名片,产品畅销洛南县和附近的潼关、河南灵宝等地。她想方设法让敬老院“靓”起来。利用各级扶持和创收的30余万元资金改造了院民宿舍、增添了日常学习、生活、运动、休息等设施,提高了院民的生活水平。她创新院务管理,使院内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这些使院民真切感受到了敬老院是我家,我爱敬老院。

情系民生  助推脱贫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如何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这是作为人大代表的她时刻关心的问题。为此她积极参与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利用空闲时间,深入敬老院所在的巡检街社区, 实地走访,了解贫困家庭状况、致贫原因、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摸清贫困“家底”、找准致贫“症结”,帮助社区理清脱贫“思路”,围绕产业发展、饮水安全、道路建设、教育资助、医疗服务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特别是利用自己敬老院酿醋、养殖、食用菌的成熟技术,开展帮扶工作。为了发展酿醋、养鸡产业,她走村入户,挨家挨户进行动员说服工作,为群众算经济账,并承诺由敬老院技术员进行技术指导,最终有8户贫困户愿意酿醋、3户贫困户愿意养鸡。她又多方联系,帮他们买来大缸、鸡笼等设施。如今寇存娃等8户贫困户酿醋9.6万斤,户平年纯收入预计可达9000余元;刘军锋等3户贫困户养鸡1.5万只,为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了基础。王会芹深知,脱贫攻坚工作任重而道远。她表示,自己受村民信任而选举出来的一名县代表,将情系民生,为助推全镇人民脱贫奔康、过上幸福生活而努力!

联系选民   认真履职

    王会芹非常珍视“人民代表”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职务,她始终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鞭策自己。作为县人大代表的一名新人,她不耻下问,认真学习,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学习《宪法》、《代表法》等与履职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书籍,不断提升自己履职能力。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她始终把联系选民、走访群众作为履行职责的一个重要前提,广泛征求和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呼声和意愿,获取第一手资料。自任代表以来,她共走访选民10200余户,收集归类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及合理需求及时形成代表建议12条,递交镇人大10条、县人大2条。她积极参加县镇人大各种会议和组织的各种视察、调研、学习培训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在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她分别提出了《加强农村垃圾填埋场建设》《提高核桃科管水平推动核桃产业发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农村空巢老人》等建议,受到了一致好评。特别是《加强农村垃圾填埋场建设的建议》立足于农村实际,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力度,提高了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水平。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年来,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的承诺,践行着“不忘初心,履职为民”的情怀。“洒遍巡检都是爱,无怨无悔献真情。”她受到了院民和选民的爱戴和称赞,真正在政府和群众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