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一份神圣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admin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4-05
      

一份神圣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记市人大代表,古城镇人民政府镇长唐芳

她巾帼不让须眉,37岁,商洛市第三届人大代表、洛南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肩上还有着古城镇人民政府镇长的重任。这不仅是组织对她的肯定,更是人民群众对她的信任和期待,一份神圣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

胸怀大局,问计献策履职责

    作为市、县人大代表,将群众反映强烈和普遍关心的问题,某一群体、某一行业、某个地域所存在的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通过调查研究、分析整理,形成议案建议提交到市、县人民代表大会上,这是人大代表的应尽之责。她平时下乡检查工作时,总是注重和村干部、贫困户、致富能手、各行各业的同志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愿望,征求他们对某项工作的看法和建议。近年来,结合“三问三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等活动她走访群众3600多人,长期联系群众100余人,梳理归纳出8大类35个具体问题,涉及到城镇化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增加群众收入、干部作风等方面,她通过分析整理,分别在市、县人代会上提出了1条议案4条建议,她题写的“关于陕南移民搬迁中几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的建议受到县政府的高度重视,随之县上出台了相关政策,为加快陕南移民搬迁付出了应有的努力。     

谦虚进取,善学活用提境界

      20117月,她被组织安排到古城镇代镇长一职,同年11月,经镇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任职为古城镇政府镇长。履职以来,她深知推动古城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之重大,因此,她谦虚进取,紧抓学习。她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函授进修研究生学历,专修经济与社会管理专业,系统而专业的学习提升了她的管理理念、管理思路、管理方法,丰富了她对发展农村经济的理论认识。同时,市、县各级各类培训,她总是积极参加,并认真梳理吸收,从理论上与时俱进,很好的武装了自己的头脑。理论的学习总是要通过实践的检验才能更好地指导工作。实际工作中,她活学活用,在管理和发展经济方面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工作方法。管理上,她坚持用制度管人,同时注重以情感人,更主要的是她用美好愿景激励人、鼓舞人。在发展经济方面,她注重远景规划和近期工作相结合,注重挑选最优的工作方法,注重抓好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学习和实践的结合,提升了她的理论水平、工作水平、道德素养,也提升了她的人生境界。干练洒落,思路清晰谋发展

她既有女性文雅谦和、细致谨慎的特点,又有处事干练洒落、果敢刚毅的一面,工作细致周密,大事有决断、细节不含糊。在她的领导下,古城镇农业总产值达1.83亿,劳务总收入732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926元。依托陕南移民搬迁优惠政策,将小城镇建设与陕南移民搬迁统筹推进,城镇规划面积由原来的1.02平方公里扩展到3平方公里,城镇居民由原来的2000余人增加到15000余人,逐渐实现了城镇扩容增量,为城镇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工作中,她始终不忘人大代表的职责,注重走入群众和他们拉家常,掌握群众需求,消除群众的顾虑,保护群众的利益,使工作决策得到老百姓的拥护,也促进了该镇的小城镇建设也得以顺利推进。在2013年全县重点工程观摩活动中,该镇的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工程以其规划合理、配套设施齐全、移民群众入住率高而赢得了全县精品工程,而这,只是她近几年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她的带领下,古城的干部群众都有一个明显的感觉:近两年古城的发展迅速,社会稳定,正处于一个稳定的经济社会上升期。而这一切,与她的努力付出直接相关。

心系群众,访贫问苦解民忧

社会宏观运行良好的背后,其实还有着微观个体的心酸辛苦,她深知这一点。因此,民生之困、民众之忧她常记挂心间。“咱也是农村的娃,咱深知农民生活中的难处和辛酸,要多关心农村的困难群众。”这是她经常对干部说的话。她不光这样说,还是这样做的。凡是下乡,困难群众的家中她总是要去的。问问今年的收入情况,听听低保、农合疗、养老金的落实情况,探讨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的好点子,并叮嘱村干部切实解决好困难户的难题。凡是遇到春荒、干旱、各类节日,她总是安排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和慰问,并亲自要去困难户走走,给群众信心、关心和温暖。低保户、老党员、受灾户、残疾人、孤儿、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教师、退伍军人,她总是会让这些困难人群感觉到政府挂念着他们,关心着他们的生活,关注着他们的疾苦。她经常这样说:“对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关爱,事关到社会的公平正义,这是社会的良心,经济越是快速发展,越是要重视对困难群体的关爱和保障,要采取有针对性的办法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这是我们镇、村干部不可推卸的责任。”在她的严格要求下,古城镇的民政、扶贫、社保、计生、林业、农牧服务、文化、财政等单位和办公室扎实将各类惠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让群众应得的实惠不打折扣。

干练洒落,一心为民谋发展

   作为一名女镇长,唐芳她既有女性文雅谦和、细致谨慎的特点,又有处事干练果断为一方百姓谋发展的劲头。近年来,古城镇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镇”的总目标,坚持“项目带动、产业增收、城镇跨越、旅游突破、招商引领、生态优化、民生保障”,统筹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统筹发展、可持续发展。现已形成“烟、畜、果、药、桑、劳务”六大主导产业。全镇农业总产值达1.53亿,劳务总收入7328万元,城镇规划面积由原来的1.02平方公里扩展到3平方公里,而这一切,与她的努力付出直接相关。

心系群众,访贫问苦解民忧

社会宏观运行良好的背后,其实还有着微观个体的心酸辛苦,她深知这一点。因此,民生之困、民众之忧她常记挂心间。“咱也是农村的娃,咱深知农民生活中的难处和辛酸,要多关心农村的困难群众。”这是她经常对干部说的话。她不光这样说,还是这样做的。凡是下乡,困难群众的家中她总是要去的。问问今年的收入情况,听听低保、农合疗、养老金的落实情况,出出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的点子,并叮嘱村干部切实解决好困难户的难题。凡是遇到春荒、干旱、各类节日,她总是安排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和慰问,并亲自去困难户走走,给群众信心、关心和温暖。低保户、老党员、受灾户、残疾人、孤儿、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教师、退伍军人,她总是会让这些困难人群感觉到政府挂念着他们,关心着他们的生活,关注着他们的疾苦。唐芳同志经常这样说:“对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关爱重视,事关到社会的公平正义,这是社会的良心,经济越是快速发展越是要重视对困难群体的关爱和保障,要采取有针对性的办法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这是我们镇、村干部不可推卸的责任。”在她的严格要求下,古城镇的民政、扶贫、社保、计生、林业、农牧服务、文化、财政等单位和办公室扎实将各类惠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让群众应得的实惠不打折扣。

权力和责任并存,荣誉和重担同在。唐芳同志履职的每一步都走的是那样坚实,尽心竭力建言献策、谋划发展、关注民生。回首来看,古城小镇上,建起一幢幢楼房,如那雨后春笋在迅速生长,整齐干净的街道行人车辆秩序井然,宽阔漂亮的广场休闲健身的人络绎不绝;乡村田野上,烟田整齐俨然,蔬菜大棚点缀其间,粮食作物分布合理,小麦、玉米、豆类等物产丰盈;山岭坡塬上,良种核桃园成片成带,桑园规模也渐渐扩大;村道院落里,花果型庭院越来越多,鸡场、猪场遍布,砖厂、水泥板预制场等小型企业也随处可见,汗水和辛劳换来了古城发展的新面貌,同时,也换来了内心的踏实和欣慰。展望未来,还有着“富裕和谐美丽”新古城蓝图的绘就,她还将继续地履好职、尽好责,不辜负古城的人民和这个时代!

权力和责任并存,荣誉和重担同在。唐芳同志履职的每一步都走的是那样坚实,那样尽心竭力,她还将继续地履好职、尽好责,不辜负古城的人民和这个时代的重托!

洛南县人大宣传调研室陶继续 

 洛南古城镇干部 夏雯雯  张祎

联系电话13991494331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