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举办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培训班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04-12
       

洛南县举办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培训班

作者:冀亚锋

洛南县人大举办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培训班

洛南县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培训开班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志贤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建申同志专题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委主任王忠善同志专题辅导

市县人大代表认真培训

47,洛南县人大在县委综合六楼会议厅召开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培训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建申、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委主任王忠善两位同志应邀授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志贤前来指导培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长王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占武、赵康战、李锋、吕会民,洛南选区市四届人大代表、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及镇(街)人大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占武同志主持会议。

唐志贤同志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动力,强化主体意识、忠实履行职责,珍惜培训机会、争取学有所获三方面进行了培训动员。贾异荣在讲话中对市县人大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代表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二要认真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三要强化学习意识,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张建申同志做了题为《坚持根本政治制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专题辅导,深刻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强调了开展人大工作必须明确的五个重大理论问题,阐明了人大为什么要监督“一府两院”和“一府两院”为什么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两个根本问题。使参会代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监督相关知识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王忠善同志从人大代表的性质和地位,权利和义务,履职保障,人大代表的监督、辞职和罢免,议案建议题写,如何当好人大代表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辅导,增强了广大代表对代表身份的认识,提升了履职能力。

杨占武同志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要求广大代表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调查研究,紧密联系群众;突出工作重点,增强活动实效性。同时结合自己履职实践,要求广大代表在履行职责中做到“五心”,即认真学习,重在用心;建言献策,贵在精心;参政议政,体现民心;情系选民,奉献爱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

县人大常委会还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发送了《怎样当人大代表》《人大代表怎样提出议案和建议》两本学习资料,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本次培训是洛南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一次大规模集中培训活动,筹划工作到位,培训内容充实,会场秩序井然,广大代表反响强烈,收到了良好效果,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履行职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