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人大开展文化旅游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08-29
       

洛南县人大开展文化旅游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冀亚锋

82426日,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前往韩城市、白水县、蓝田县及本县相关景区对文化旅游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召开了汇报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10余人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副主任赵康战的带领下,利用两天时间对韩城市司马迁祠、芝阳镇美丽乡村、韩城文庙,白水县仓颉庙,蓝田县白鹿原民俗文化村、蓝田猿人遗址、红二十五军葛牌镇战斗遗址进行了实际考察。调研组26日深入本县蟒岭绿道、音乐小镇、花溪弄等景区和县博物馆对全县文化旅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召开了县政府及文广局、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文化旅游工作汇报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县文广局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的汇报和县旅游局关于全县旅游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分别就全县文化旅游工作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赵康战同志做了重要讲话,指出了本县文化旅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为韩城市、白水县、蓝田县三地在发展旅游产业过程中,成功经验主要有五条:一是高度重视生态建设;二是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三是创新旅游营销推介;四是注重提升服务品质;五是强化旅游队伍建设。建议县政府积极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努力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健康发展。同时对县政府及文广、旅游等部门提出五点建议:一要严抓规划,提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层次性;二要挖掘资源,寻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契合点;三要面向市场,培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软环境;四要完善配套,提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硬实力;五要做强服务,提高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满意度。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