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6日,洛南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县委综合楼六楼会议厅召开。县委书记璩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主持会议,县长王宇鹏,县政协主席张岳峰,县委副书记马建琦,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各工作机关、县人大各委室、县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及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马建琦代表县委对《中共洛南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商洛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作了说明。古城镇、保安镇党委和城关街道、四皓街道人大工委,巡检镇人大主席团进行了会议交流。

璩泽涛指出,全县各级党委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不断加强各级人大组织自身建设,为人大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推动人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县人大常委会、各镇(街道)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扎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决议决定科学规范,监督支持有力有效,代表作用充分发挥,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基础持续巩固,为推动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加快追赶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璩泽涛强调,全县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充分发挥人大在加快民主法治建设、推动洛南新时代追赶超越中的重要作用。

璩泽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在要求,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基础;二要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着力营造推动人大工作的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各级人大组织依法履职,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增强监督实效,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确保党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地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为更好地依法履职奠定坚实基础。

贾异荣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要凝心聚力促落实,主动服务中心工作;三要依法履职善作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四要持之以恒提素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