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冀亚锋 雷楠  发布时间:2023-08-03
      

82日,洛南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革主持会议,副主任孙晓红王新其孙占良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及相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杨民、谢宏飞两名同志辞去洛南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依法任命了38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刘文革讲话强调,新任命同志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民主观念和法治意识,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依法履行职权,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求新任命人员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忠诚之魂;二要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工作能力,全力推动发展,用心服务群众;三要树立法治思维,强化实干担当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四要肩扛政治责任,守牢廉政底线,自觉接受监督,树好个人形象。

刘文革同时还对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人大机关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时时处处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表,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对标,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始终,以高效能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高水平决定推进科学民主决策、体现全县人民共同意志,更好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洛南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三要把坚持人民至上贯穿始终,进一步健全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程序和监督机制,总结完善街道议政代表会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洛南实践,真正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四要把坚持守正创新贯穿始终,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特点,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走在前列,为更好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贡献更多智慧、提供更多经验。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