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冀亚锋  发布时间:2023-09-12
      

9月11日,洛南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革主持会议,副主任孙晓红、王新其、孙占良、唐芳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及相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政府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二要持续推动产业园区发展;三要持续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四要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五要持续用力保障改善民生。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洛南县2022年财政决算,要求县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强化财源建设,坚持依法征管,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支出监管,强化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风险。

会议审议通过了《洛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检察机关要坚持关口前移、精准处置,积极履行监督职能,推动问题有效整改;二是加强检察建议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建设,做到查找问题精准、论理充分严谨、建议明确恰当、程序依法规范,持续增强建议的针对性、操作性和监督的精准性。三是全县各有关部门要把检察建议作为整治行业乱象、堵塞管理漏洞、推动建章立制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检察建议办理质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依法任命了3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要求新任命人员提高站位,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忠于宪法,做履职尽责的表率,改进作风,做为民服务的表率,遵规守纪,做接受监督的表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廉洁的操守,为推进洛南民主法治建设,打造“一都四区”、建设“五个洛南”做出更大贡献。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