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4
       

20181113,洛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县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圆满完成七项既定议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副主任杨占武、赵康战、吕会民出席会议,27名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的检查报告,并对5件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票决,其中县住建局承办的《关于加快推进气化洛南进程的建议》、县扶贫局承办的《关于增加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的建议》和县科教体局承办的《关于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的建议》予以通过,县住建局承办的《关于建设洛源至保安污水收集长输管网加强水源地保护的建议》和县移动公司承办的《关于在高耀镇王岭等贫困村修建手机信号塔的建议》要求重新办理。会议针对票决未通过的2件重点建议。要求县政府及承办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科学制定办理方案,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认真抓好办理工作,要求政府督查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同时就后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重视代表建议;二要对标存在问题,强化整改落实;三要强化办理时限,使民早日受益;四要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办理效率;五要总结办理经验,增强办理实效。

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的检查报告,经票决,《关于加大实体经济扶持力度,提升工业经济水平的议案》办理未经通过。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承办部门根据委员们的审议意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夯实责任,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再接再厉,再鼓干劲,扎实推动议案办理工作,不断提升县域工业经济水平。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的检查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洛南县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的视察报告。会议就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工作,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维护执法权威;二要建好阵地用好阵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三要创新思维,保障投入倾力打造文化精品。会议就城市建设工作要求县人大农环工委综合委员审议发言,形成审议意见书,以正式文件形式印发县人民政府及住建局。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精心调查研究,科学规划修编;二要坚持规划引领,以项目为支撑;三要注重城市文化灵魂塑造,提升城市品牌;四要突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城市品位。

会议经讨论表决通过了《洛南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暂行办法》,要求人代委以常委会文件印发洛南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抓好暂行办法的落实工作,及时组织和引导县人大代表依法有序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力争在年底前组织探索开展一次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充分保障和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行使权力,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表决通过了《洛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等十项制度(修订案),要求办公室以常委会文件印发各委室,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讨论通过了洛南县人民政府关于拟撤销洛南县设立洛州区行政区划调整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洛南县人民政府拟撤销洛南县设立洛州区行政区划调整报告的决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景建民列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监察委主任刘文革,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芳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春景,县级有关部门及城区相关社区负责人,永丰镇、景村镇、石门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办副主任、人代委副主任列席会议。(人大办冀亚锋)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