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9-08-05
       

730,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主持会议,副主任赵康战、李锋、吕会民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马建琦应邀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文革,县委常委、副县长支朝奇,副县长景建民,县法院、检察院、政府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贯彻实施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报告,要求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切实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推动扫黑除恶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要求县政府及发改部门一要总结经验,优化思路,统筹部署抓落实;二要紧盯短板,分析研判,找准症结强弱项;三要狠抓项目,破解难题,综合施策提质量;四要狠抓重点,形成合力,关注民生保位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的决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及财税部门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的存在问题,要求加快财源建设,强化依法征管,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支出监管,严格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风险。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票决通过了梁塬水厂改扩建工程等3件民生实事的整改。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洛南地下综合管廊及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洛南县地下综合管廊及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的报告》的决议(草案)。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领导,慎重决策,量力而行,力求“三保”,明确要求,规范运行,担当负责,防控风险。

会议同时还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题询问。

景建民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要举一反三,认真研究整改措施;二要主动认领,积极接受人大监督;三要聚焦摘帽,努力提高脱贫质量。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