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冀亚锋  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17日,洛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19人,实到代表213人,符合法定人数。

执行主席杨长江、刘文革、方德军、李江峰 、孙晓红、王新其、孙占良、唐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文革主持闭幕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成华到会指导。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洛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洛南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洛南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洛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方德军为洛南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方德军、谷凡为洛南县出席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方德军面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杨长江在讲话中首先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大会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充分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充分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催人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承上启下、开创新局的大会。

杨长江指出,一年来,县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跟县委工作部署,紧贴人民群众期盼,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创新开展人大工作“四化”建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洛南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长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洛南新实践的加速推进之年。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县委全会和本次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发有为的责任感,团结一心、乘势而上,奋力推动洛南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要以更高站位,对党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大力度,服务大局,全力打造“一都四区”,建设“五个洛南”。要以更实举措,为民服务,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提升民生品质。要以更优作风,履职尽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展现良好形象,要在讲政治上走在前、尽职责上作表率、惠民生上争先锋、守法纪上当模范,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杨长江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感情上紧密贴近,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县“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的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保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杨长江还就当前的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狠抓项目建设;二要大力招商引资;三要做好春耕生产;四要筑牢安全底线;五要推进乡村振兴;六要抓好信访维稳;七要抓实“三个年”活动;八要统筹各类会议,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刘文革要求,全县上下要从战略高度、全局角度、长远维度,更加深刻理解县委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更加精准把握县委的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对标对表,深入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强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全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为加快打造“一都四区”、建设“五个洛南”,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洛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