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0
      

220上午,洛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华阳影剧院开幕。本次会议应出席县十八届人大代表220人,实际出席211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文革主持。

会议听取了洛南县人民政府县长方德军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23县人民政府聚焦全市打造“一都四区”目标,认真落实县委二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发展底线更加牢固。

2024县人民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县委二十届六次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富民富县为目标,以打造宜居山城、秀美集镇、和美村庄为载体,以做特农业、做强工业、做优康养、做活节会为路径,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着力扬优势、固底板,防风险、守底线,强基础、促发展,在“四提攻坚战”“六个做示范”中走在前,在打造“一都四区”中走在前,唱响全国“避暑旅游目的地”金字招牌,巩固和增强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良好态势,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洛南新篇章。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年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8.2%以上。

报告指出,为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我们必须做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项目建设,凝心聚力推项目,精准招商引项目,全力以赴保项目,坚定不移扩投资、稳增长,稳定县域经济基本盘;二是紧盯工业转型,壮大集群规模,建强园区平台,推动“五化”转型,坚定不移延链条、育集群,跑出产业升级加速度;三是接续乡村振兴,统筹抓好巩固衔接,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坚定不移强基础、兴产业,夯实“三农”工作压舱石;四是发展康养产业,做优文旅康养,激发三产活力,发展电商经济,坚定不移创品牌、促融合,推动消费升级提质效;五是坚持全域统筹,提升县城品质,加快镇区建设,打造和美村庄,坚定不移补短板、提品质,拓展城乡发展大格局;六是牢记“国之大者”,当好秦岭卫士,加强污染防治,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治污染、增底色,厚植绿色发展新优势;七是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重点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坚定不移破壁垒、激活力,提升高质量发展软实力;八是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促进稳岗就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卫生健康水平,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坚定不移解民忧、办实事,全心为民服务增福祉;九是守牢发展底线,筑牢社会治理基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平安,强化社会稳定支撑力。

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民为本践宗旨,依法行政重规范,履职尽责勇担当,转变作风提效能,清正廉洁守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新、更加注重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换脑子、转作风,下大苦、抓落实。

报告指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雷厉风行的干劲、敢为人先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凝心聚力促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奋力谱写洛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大会还审查了《洛南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洛南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报告了《洛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洛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洛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洛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亚锋在大会上报告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并作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说明。

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在职县级领导、退休老领导、在洛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和市五届人大代表,政协洛南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工作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和直属机构、人民团体及上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