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2
      

222日,洛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杨长江、刘文革、方德军、李江峰、孙晓红、王新其、孙占良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220人,实到代表20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举行选举。选举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书记杨长江主持。经过大会选举,刘雪锋当选为洛南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李少轩、李少锋、张龙、张刚红为洛南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文革主持。经过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洛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洛南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洛南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洛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杨长江在讲话中指出,洛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共商大计,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出了民主团结的好氛围、开出了奋发有为的新气象。

讲话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扣全市打造“一都四区”目标,聚焦发展所需、紧贴群众所盼、发挥人大所能,依法高效行使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探索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实践,为推动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讲话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县委二十届六次全会提出“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富民富县为目标,以打造宜居山城、秀美集镇、和美村庄为载体,以做特农业、做强工业、做优康养、做活节会为路径,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的工作思路,对“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作了详细安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二十届六次全会和这次县“两会”部署要求,锚定目标加快追、攻坚克难务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我们的美好蓝图、奋斗目标变成现实。

讲话要求,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坚持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培根铸魂悟思想,立足本职勇担当,以更高站位把牢方向。要坚持服务大局,建言献策要“参之有道”,调查研究要“研之有方”,监督视察要“督之有效”,以更大力度推动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反映群众意愿的“代言人”,做维护群众利益的“贴心人”,做解决群众困难的“热心人”,以更深情怀服务民生。要坚持固本强基,准确把握“四个机关”定位,着力提高履职本领,始终树立良好形象,以更高标准建设自身。

讲话最后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感情上紧密贴近,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创造“有为”业绩,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革要求,全县上下要从战略高度、全局角度、长远维度,更加深刻理解县委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更加精准把握县委的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对标对表,深入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强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全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为加快打造“一都四区”,谱写洛南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