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02-23
      

  17日上午,洛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华阳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洛南发展大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洛南县县长王宇鹏代表县政府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对2016年和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大会分别审议了《洛南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洛南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作了洛南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由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贾异荣主持,195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参加政协洛南县九届一次会议的委员等列席会议。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方针,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工作大局,围绕建设商洛城市副中心、陕南循环经济示范县、中国秦岭健康城,倾力实施党建领航、脱贫攻坚、产业升级、城镇提质、环境创优“五大工程”,推动全县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实现生态好、乡村美、百姓富、县域强目标,努力建成全面小康新洛南。

 主要目标任务是:实现“四个翻两番”,即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两番,固定资产投资累计比“十一五”翻两番。到2021年,生产总值达到19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1%以上;地方财政收入达到7.7亿元,年均增长12.3%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万元以上,年均增长12.5%以上;固定资产总投资实现945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

  会议提出,在今后五年主要目标是做成“三件大事”:一是做大做强洛河新型工业园区。新增企业35家,产值达到100亿元,至少培育1家本土上市公司。二是实现全域旅游。推进禹平川秦岭原乡景区、洛河源、洛南音乐小镇等重点景区建设,创建一家5A级景区,做实医养健康产业。三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招引不少于200名硕士、20名博士和不少于2名全国科技领军人才在今后三年主要目标是做成“五件大事”: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实现2.7万贫困户稳定脱贫,14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二是启动榆商高速洛南至华阴段前期工作,推动开工建设。三是做大做强核桃、豆腐和以万寿菊为代表的中药材产业,形成从种植到深加工、商贸流通的全产业链,产品销售西安、辐射全国。四是建成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商贸发达、宜人宜居的西城新区,城市建成区增加4.5平方公里。五是天然气、集中供热、垃圾污水处理实现城镇区域全覆盖。同时,会议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报告同时承诺2017即将为民办好十件实事:一是县体育场配建停车场项目建成投用。二是城西客运站建成投用。三是实现老城区和东城区新增供热面积50万㎡。四是洛灞路一期建成通行,启动二期建设。五是甘河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完工。六是洛洪路修复改造完成。七是实现143个贫困村通村路硬化达标。八是12个镇办污水处理厂、15个镇办垃圾中转站、4个镇办天然气站建成投用。九是完成巡检、石门、高耀集镇供水工程,实施30个村居饮水项目,解决安全饮水1.8万人。十是县政务大厅建成投入运行。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