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02-23
      

      洛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于1月10日上午在华阳影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王宇鹏县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计划、财政等5个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和“一府两院”班子领导。会议认为,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引领全县人民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认为,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县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县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方式为主线,以保障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力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团结进取,克难攻坚,顺利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今后五年,尽管面临各种挑战和困难,但从宏观层面、区域层面、现实层面分析,我县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全县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和县十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方针,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工作大局,围绕建设商洛城市副中心、陕南循环经济示范县、中国秦岭健康城,倾力实施党建领航、脱贫攻坚、产业升级、城镇提质、环境创优“五大工程”,推动全县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实现生态好、乡村美、百姓富、县域强目标,努力建成全面小康新洛南。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加快追赶超越,实现脱贫摘帽;做实三大产业,增强发展动力;加大规划建设力度,提升城镇品质;把握发展规律,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社会事业,提高民生福祉。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县2016年和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报告严格按照县十九次党代会总体部署,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提出了五年内做成三件大事,三年内做成五件大事,今年办好十件实事,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行动自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务实担当,坚持廉洁从政,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县力量,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盯实现“十三五”发展蓝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方针,继续挖掘潜力,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落实好“五大重点任务”,在做大经济总量中调结构、促转型,以统筹的思维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农脱贫、城镇建设、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着力为民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会议号召,全县广大干群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胸怀大局、团结奋进,善谋实干、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