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在党旗下快乐成长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admin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4-06
      
在党旗下快乐成长
作者:臧香利

 
      说到“成长”,很多人会想到年龄,其实“成长”无关乎年龄,无关乎经历,今天的我,虽然已有10年工龄,5年党龄,却还只是党旗下的一名新兵,正走在成长的道路上,感受着快乐。
      因为从小生活在农村,对农民的苦、农村的穷和农业的弱有着太深的了解,所以高考时就选择了西北农大的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希望能以所学为富农兴农工作尽一份力。可是毕业后,我只能在人大机关当一名打字员。梦想与现实的巨大差距,使我感到很失落,但这一切很快就过去了。当我坐在电脑前,看着那一份份文件草稿,因为业务不熟练,很难将上面的字认全,猜准,每次都要跑去请教同事。那一刻,我反思自己,简单的工作都做不了,还谈什么梦想!只有把最基本的工作做好了,才能向更高的层次迈进。于是我加紧练习指法,拆字解字,熟悉排版、  打印。几年下来,我不仅赢得同志们的认可,而且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为了进一步成长,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08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正当我自以为已经能够胜任打字这个工作时,新的困惑又接踵而至。在一次机关全体职工会上,领导要求大家“招之即来,来之能干”。我很不解:全社会都在倡导人性化管理,单位怎么还提这样的要求呢。但不久后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彻底明白了这句话的意义。有一天清晨,领导打来电话,让我7点半之前赶到单位,复印一份文件给省上视察组。接电话时,我那3岁的女儿正哭闹着不想起床,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啊,不能因为我的困难而影响工作。我着急的给女儿穿好衣服,便拉着还在哭泣的她出门了。由于孩子走得慢,我只好背着她一路小跑。赶到三楼办公室,却还是离要求的时间晚了三四分钟。抱着女儿坐在电脑前,我的心里五味陈杂,想到自己的迟到,可能会给人大工作造成负面影响,那一刻,我才深深体会到“招之既来,来之能干”的真正含义。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在2012年 “三问三解”活动中,我们去寺坡镇何村和贫困户结对子。到杜军民家中了解情况,他说:“村上的地大多是砂质土壤,漏水漏肥,不保墒,只能靠天吃饭,辛苦一年打下的粮食够吃而已。妻子精神有问题,只能做些简单的体力活,养家重担落在我一个人身上,不得已买了台小型旋耕机,养些羊,可还是挣不到多少钱。女儿看到家里穷,初中没毕业就出门打工补贴家用。”是啊,村里的坡塬地多,又不能集中连片,旋耕机派不上多大用场,靠这个挣钱很不容易!由于观念滞后,缺乏市场意识,羊只生了病才去治,不懂得提前预防,有人买就卖,没有长远打算,靠这个挣钱很不容易!他女儿放弃学业去打工,失去的不仅仅是受教育的机会,更是下一代人致富的希望啊!那一刻,我无比心痛,我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对党的期盼!殷切地想帮助他们脱贫致富!迫切的想掌握更多知识和本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在实践中丰富和锤炼自己,提高为民服务的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才能帮助群众实现致富梦想。
     生命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怎样让有限的生命焕发出绚烂的光芒?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将我们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将我们有限的生命与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紧紧联系在一起,将我们有限的生命奉献给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在奉献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从成长进步中获得快乐,展现自我,那才能使我们的人生更加充实,更加精彩,更加有意义!(洛南人大干部)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