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有一种幸福叫懂得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admin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04-06
      
有一种幸福叫懂得
作者:贠战军 何玉玲

 
      他,似一尊活佛,笑迎你前来,又似一尊雕像,目送你远去,又亲接你远来;他虽然身居闹市,却显得异常寂寞,他虽然每天第一个起床,却常常使最后一个入睡;他虽然年过半百,却显得异常年轻,活力四射,青春无限……
他是一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凡人,他就是一所学校的门卫,他时常一脸慈祥,从没见过他发脾气,他一声坎坷,却从未听他倾诉心中苦衷。他天天重复着看似简单枯燥而又十分繁琐的动作——开门、登记、关门,扫地、关门、开门,偶尔遇有签收的包裹,他要么就及时喊人领取,要么就直接送过去,缺未见过他发过一句牢骚,因为他懂得幸福是一种平淡而充实的生活。
     不管深夜几点,遇到老师叫门,他总会默默起身;不厌其烦重复一个又一个看似简单但做起来并不容易的动作。尤其每逢节假日,他总是目送着一群又一群老师和孩子斩斩远去后,就很落寂的关门上锁,搬凳子独坐在门前,用这特殊姿势和远方的亲人默默地熬渡万人欢腾的佳节。这其中,唯一与他为伴那就是她。一位与他患难与共三十多年却不离不弃的老伴,即使她现在下肢瘫痪,但仍然恩爱如初。没事的时候,他给她喂水擦脖颈或者静静的看着她,一遍又一遍读着他的唯一,或者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那些也许只有他俩能听懂的话。这或许就是他佳节中唯一依伴了,弥补了他心中缺憾。因为他懂得幸福是一种互敬互爱、不离不弃、相互依靠。
      坐久了,他会蹬上那辆“飞鸽”绕操场转几圈,解解心中闷气,也算得上是他的最远旅游吧!而这时,她就目送他依然矫健的身影在操场四周驰骋,笑颜如花,像热恋中的少女,因为他懂得幸福有时也需要发泄和释放。
      就这样,他送走了一波又一波相识多年知己,迎来了一茬又一茬刚刚结识新友,就连门上锁子有换了好几把,而唯一没有变就是他和她。他守着学校,她守着他。尽管从他身旁匆匆而过人都显得一脸无奈和茫然,可她和他却分明是一脸欣然的幸福,有时还像个幸福的像个孩子,心安理得。因为他懂得幸福是一种守候和坚持。
      伫立在沉沉的深秋里,凝望着门口的他和她,忽然心静如水,脑海里却浮现出不知谁说过的那句话:幸福就是当激情退去,容颜衰老,牵你的还是那双不怨不悔的手;幸福就是当财富散尽一无所有,陪你的还是那颗永不回头的心;幸福就是当灾难降临,众生远离,暖你的还是那份难以冷却的情,明白了他和她的一生。因为他们懂得幸福更是一种理解和享受。
       幸福就在身边,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能找一个温暖的人,寻一个懂得爱你的人,觅一份懂得珍惜差事,并共同燃烧此生,直至永远,就像他和她。幸福是一种懂得。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