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人大来洛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王鲜  发布时间:2024-03-15
      

315日,商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军带领调研组洛南县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商洛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修订调研暨业务培训。

汇报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征求了县“一府一委两院”分管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司法局负责人对《商洛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的修改意见。

培训会上,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曹建斌以《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 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为题,围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概念及重大意义、备案审查的特点、法律依据、程序、内容、结果等方面,开展业务培训。通过专业讲解、真实事例启示、工作交流,业务人员的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得以有效增强。

调研组对洛南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一府一委两院”要提高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报送备案工作;二是要持续强化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审查工作;三是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晓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秦立争参加座谈会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