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人大来洛调研“一体两翼”议案办理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主任宋承林带领调研组深入洛南县对“一体两翼”议案落实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锋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景村镇、永丰镇,随机查看了移民搬迁小区及集镇配套设施,幼儿园及中小学校、敬老院等公益服务设施建设和有关主导产业项目,深入了解了城镇规模、人口变化、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分别在两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关于“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汇报》《洛南县“十三五”规划执行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充分征求了县、镇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自2013年实施以来,洛南能够围绕“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布局,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优化项目布局,拓展发展空间,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新型城镇化进程持续推进,“一体两翼”发展规划得到了有效落实。同时指出,“十三五”以来,洛南县紧紧围绕“五个扎实”“追赶超越”重要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力“五大攻坚战”,着力打造商洛副中心城市,强力推动经济社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全县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计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调研组建议,要科学调研谋划,广泛问计问策,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立足县情,着眼长远,把握大势,把科学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规划编制的全过程,准确把握上位规划,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找准洛南定位,加快洛卢高速、榆商高速等主动脉建设,主动融入“东西两京”,在服务区域发展中壮大优势。要立足生态优市、实业强市、文旅活市、城镇兴市的发展路径,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要加强规划编制的组织指导,创新编制方式方法,确保十四五规划与国土空间布局规划、城镇建设规划、农村振兴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文物保护规划等各类规划有机衔接和融合,确保规划编制质量和水平,齐心协力绘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