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冀亚锋 雷楠  发布时间:2023-07-28
      

7月12日至1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革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和人大财经专家咨询组成员组成的视察组,对全县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开展了视察调研,并于7月27日召开了汇报座谈会。

视察深入卫岗乳业三产融合、九龙公司生产线改扩建技改、中泰公司高纯石英砂生产、宁农瓜果蔬菜产业示范园建设、中医院迁建、景村水厂建设、东风路建设、三要镇龙山村灯笼沟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等项目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进行了深入调研。

视察组认为,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能够较好执行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经济运行质效提升、活力增强,总体呈现出回升向好态势。视察组指出,计划执行主要存在部分指标欠账较多、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不力、纳规入统相对滞后、消费预期不足等问题,财政预算执行目前还存在骨干税源相对欠缺、收支平衡矛盾突出问题。

视察组提出三方面要求:县政府及发改等部门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和评估,力保年度计划全面完成;要抓实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强化工业支撑,锻造高质量发展引擎;要促进融合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县政府及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强化增收优支,提升财政保障水平;要积极争取专项债券,增强保障能力;要突出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县政府及重点项目责任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要素保障;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服务保障;要严格督查考核,做好跟踪问效;要坚决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确保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在视察评议前全面完成,力争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