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在洛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调研洛南县“一府两院”工作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11-23
       

在洛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调研洛南县“一府两院”工作

作者:陈建秀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推进政府相关工作的有效开展,近日,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洛南选区的40多名商洛市四届人大代表对洛南县“一府两院”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视察调研主要围绕特色农业、现代工业、旅游开发、城镇建设、脱贫攻坚“五大攻坚战”为内容,先后对博润微晶石现代工业项目、石坡新华村脱贫攻坚工作、巡检石墙村脱贫攻坚工作、花溪弄旅游开发项目、音乐小镇城镇建设项目和古城田园综合体特色农业项目进行了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

通过视察调研,代表们认为,今年以来,“一府两院”在市委、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市院的指导下,能够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提质增效、转型发展为方针,以“五大攻坚战”为抓手,以“三项机制”为保障,围绕建设商洛城市副中心、陕南循环经济示范县、中国秦岭健康城,倾力实施党建领航、脱贫攻坚、产业升级、城镇提质、环境创优“五大工程”,紧贴民生期待和时代要求,提高站位,明晰思路,认真履职,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县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扣全县工作大局,突出了执行难问题,对“老赖”进行公开曝光,接受社会监督,收到了明显效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保障了公民的合法权益。县检察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在法律监督、预防和查办职务犯罪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司法工作为维护全县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做出了显著成绩。代表们对“一府两院”的工作是满意的。

在座谈汇报会上,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农业产业规模小,效益低,龙头企业发展慢,带动作用弱;二是脱贫攻坚工作存产业扶贫能力不强的问题,群众对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贫困户信息采集上,减少了抓产业扶贫工作的时间和精力有意见,产业脱贫的作用发挥群众不够满意;三是全县抓工业的认识不高,力度不大,工业发展步子小、效益低,部分重点项目进展慢,过去建设的项目发挥作用还不明显;四是老城区有序管理和品味提升有待进一步优化,下茬改善目前人、车拥堵严重、环境功能配套不良问题,尽快改善城区停车难、孩子上学难等突出问题;五是司法的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法律的普及宣传还存在不少死角死面。

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提出了40多条意见建议,归纳为九个方面。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二要瞄准目标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三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四要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五要强化城镇规划和管理;六要大力提升旅游产业发展;七要继续狠抓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八要切实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九要围绕发展大局推进司法改革创新。

对今后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志贤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二要瞄准目标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三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异荣对视察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一府两院”和人大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为民代言;三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唐志贤副主任和贾异荣主任所提的要求之后,我县“一府两院”领导当场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要给予高度重视,同时要进一步予以梳理,精心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努力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以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广大人民的期盼。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