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12-06
       

洛南县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

暨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张敏娜(洛南县司法局)

为了全面做好第四个“12·4”国家宪法日和第十七个全国法治宣传日,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4日上午,洛南县委、县政府在人民广场举行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县剧团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锋,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建锋,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春景,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芳斌,县公安局政委张宪斌,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县司法局局长雷军等领导参加活动,同时在16个镇办同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由县政协副主席贾优善主持,会上宣读了《中共洛南县委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的通知》;表彰了商洛市委依法治办2016“十大普法模范”;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建锋做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二要突出宣传重点,落实普法责任;三要深化法治实践,树立法治意识;四要精心组织实施,推进社会治理。县人大副主任李锋宣布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在人民广场举办了集中宣传活动,来自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约90家单位和部门,近500余名工作人员上街宣传,积极向群众发放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村实用法律、法律援助、婚姻家庭、依法信访、劳动就业等法治宣传资料,热情耐心地向咨询群众宣讲土地流转、不动产登记、妇儿维权、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整个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2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赠送法律书籍1万多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500余人次。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至12月下旬结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具体开展宪法教育;“平安建设”、“两率一度”;“法律六进”宣传;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科级以上干部法治报告会;宪法集体诵读;“七五”普法调研行;送法进贫困村;普法征文;在矫人员法治培训;“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评选等十一项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还将结合自身实际,按照“谁主管、谁普法”的原则,积极发挥自身宣传优势和宣传阵地作用,以宣传十九大精神、宪法和本部门法为主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县进一步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的热潮,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在全社会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不断提高全县人民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全面推进依法治县,为打造“平安洛南”“法治洛南”“幸福洛南”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