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杨占武深入城关街办孙沟村指导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8-05-23
       

517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占武深入城关街办孙沟村走访调研,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指导。

杨占武先后走访了孙沟村三组贫困户廉书娃、孙海彦,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和干部帮扶情况。当了解到廉书娃是因老伴常年有慢性病致贫,将乌鸡养殖作为脱贫产业时,鼓励他提振信心,强化防疫,逐步扩大养殖规模,把发展生态养殖作为脱贫主导产业来抓。并要求村干部及包户干部多关心、多支持廉书娃的乌鸡养殖产业,确保增收致富,如期脱贫。当了解到孙海彦计划栽植1亩朝天椒,但苦于劳力不足,尚有6分地未栽植时,立即号召县人大办12名包扶干部及部分村干部来到田间,帮助孙海彦一家人及时栽植了辣椒苗。

随后在孙沟村会议室召开了汇报座谈会。驻村工作队队长详细汇报了今年包扶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存在问题。村支部书记就村上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做了汇报。最后杨占武作了讲话,对驻村工作队及村支部村委会近期工作特别是当前200亩朝天椒栽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抓住墒情良好的有利时机,组织群众尽快完成辣椒栽植任务,对于劳力不足的贫困户,要及时组织互助组帮忙栽植。同时就进一步搞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继续摸实底子,理清发展思路;二要尽快启动整村推进项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因户施策,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四要全员动员,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制定发展规划;六要严格驻村工作纪律,切实发挥包扶作用。(李学武)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