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选区市四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丹凤县工作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8-09-11
       

957日,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志贤带领洛南选区的40余名市四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丹凤县“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并及时反馈了意见建议。本次视察活动的圆满开展,标志着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跨选区交叉视察调研活动的顺利正式启动。

95下午,在视察汇报会上,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首先致了欢迎辞,丹凤县“一府一委两院”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视察组成员利用一天时间,先后深入到丹凤县竹林关镇、商镇、龙驹街道办事处、棣花镇,参观了桃花谷水土保持示范园、竹林关省级重点镇建设现场、竹林关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竹林关丹水社区扶贫工厂、丹凤县第三小学、龙驹法庭、中国秦岭飞行小镇、商镇保定精准扶贫示范村、棣花现代农业园区、商於古道棣花文创小镇等十多个视察点,直观地了解了丹凤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97上午,市人大代表、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主持召开了视察调研意见反馈会。张东会、薛建平、陈建秀等8名市人大代表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15条。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占武代表视察组作了视察调研反馈意见报告,建议丹凤县一要强化生态意识,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二要坚持项目带动,推动经济发展,三要完善配套设施,切实改善民生,四要发展特色产业,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唐志贤作了总结讲话,认为本次视察调研活动各级领导思想重视,组织安排周密,代表履职尽责,活动收效明显。讲话高度肯定了丹凤县“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认为丹凤县发展思路科学明晰,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明显加强,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并对丹凤县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三是要严格依法办事,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求各县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代表工作,积极为代表开展学习培训、视察、调研、检查搭建好平台,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认识代表身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丹凤县“一府一委两院”相关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这次异地交叉视察调研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个工作创新。本次视察调研活动收到了良好实效,使广大代表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共识,提升了履职能力,为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题写议案、建议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市人大创新代表工作,开展代表履职活动累积了经验。

在本次视察调研期间,丹凤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县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全程陪同视察调研并列席会议。(人大办 余双套)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