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县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9-04-30
       

42526日,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县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张平水库、李村水库、麻坪镇孤山村、黄龙河污水处理厂、石门镇垃圾填埋场、三要镇俊智沙场、玫瑰小镇、洛南中学等地就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两个暗访组分别深入到我县16个镇办60多个村居、洛河、黄龙河、麻坪河、禹平河、胡河、陈耳河等河流域进行全方位暗访。听取了副县长杨明同志代表县政府所做的关于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生态环境局、水利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检查组成员分别做了发言,就检查情况作了反馈,并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杨长洲在汇报座谈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水源地保护、污水排放、污水处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长期性;二要强化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传工作;三要加大污染防治资金投入和资金整合力度;四要全面有序推进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重点做好中央和省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五要落实县镇村河长制责任,加强信息公开,严格考核问责。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副主任吕会民、县政府副县长杨明陪同检查并参加汇报座谈会。(崔毅)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