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商洛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县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9-05-10
       

5910日,商洛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主任郭菊贤带领调研组,对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支朝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康战,县政府副县长杨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到保安镇、石门镇、古城镇及四皓街办相关调研点,详细了解了我县非遗传说《灵龟负书》和《墨染黑潭》,非遗项目洛南手工挂面,非遗名录麦秆画、洛南民间剪纸、寺坡橡子凉粉、洛南草编及非遗项目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仓颉小镇汉字文博馆、保安镇农耕文明陈列馆、县文化馆非遗展览室和档案室,观看了国家级非遗项目《静板书》现场表演和《仓颉传说谷雨祭祀仓颉》视频。同时,调研组成员还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非遗传承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510上午,召开了汇报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杨明代表县政府所做的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财政局、司法局、科教体局及县非遗中心参会人员,部分非遗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和传承人,调研组成员分别作了发言。

郭菊贤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县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非遗知识学习和宣传;二要集中策划,积极建设非遗展演中心;三要精心打造非遗产业,助推经济发展;四要坚持文旅融合思路,做好非遗传承和保护工作。(人大办 冀亚锋)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