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专题询问大会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9-08-05
       

730,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专题询问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副主任赵康战、李锋、吕会民出席大会。县委副书记马建琦应邀出席大会。副县长景建民,县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政府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负责人,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列席大会。

在专题询问大会上,听取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县人大常委会9位委员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资金保障、产业发展、控辍保学、安全住房、健康扶贫、安全用水、兜底脱贫、“六条铁律”落实等方面提出问题26个,县政府办、扶贫局、财政局、农业局、教育局、住建局、卫健局、水利局、民政局部门负责人积极应询作答,赢得了询问代表的一致认可。

马建琦作了讲话,认为本次专题询问准备充分、视察扎实,选题精准、抓住重点,履职尽责、落实有力,抓差补缺、成效明显。并就搞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再认识,增强摘帽攻坚的紧迫性;二要聚焦排查问题严整改,确保攻坚摘帽质量大提升;三要夯实各级责任聚活力,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摘帽;四要持续严督实导建机制,彰显问责追责严肃性。

贾异荣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询问既是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工作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促进。本次专题询问的开展,达到了沟通情况,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就进一步搞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提升;二要强化责任抓提升;三要紧盯重点抓提升;四要跟踪问效抓提升;五要健全机制抓提升。(冀亚锋)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