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景村镇组织“两代一委”视察脱贫攻坚排查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了促进排查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提升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74日,景村镇组织“两代一委”及各村(居)支部书记、第一书记70余人对脱贫攻坚大排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视察评议。

视察团先后深入王涧村、建兴村、兑山村,聆听了各自关于排查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查看了村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及脱贫攻坚相关档案资料,聚焦大排查反馈问题深入12户贫困户、非贫困户了解问题整改真实情况。“两代一委”通过现场查看,与走访户交谈,查看被访户家庭相关资料,了解他们安全饮水,易地搬迁、危房改造、义务教育、产业就业、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问题整改成效。

此次观摩视察,让我镇“两代一委”,共同亲临脱贫攻坚一线,现场了解了脱贫攻坚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参与视察的“两代一委”对我镇脱贫攻坚排查问题整改情况表示满意,对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由于脱贫攻坚政策实施,贫困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农村人居环境越来越美,群众医疗、教育、住房、饮水安全越来越有保障。农村闲散滋事人员越来越少,务工发展产业农户越来越多,群众腰包鼓了,邻里关系和睦了,这些都是“两代一委”视察的真实感受,是脱贫攻坚赐予我们的实惠。

“两代一委”还就我镇今后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他们希望:一是继续加强扶志扶智工作,加大政策宣传,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真正让贫困户从要我脱贫转变成我要脱贫;二是加大产业培育力度,让老百姓实现产业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三要加大易地搬迁点后续配套建设,比如引进企业在搬迁点落户,增加就业岗位,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

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认真听取了“两代一委”的合理化建议意见,并就“两代一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景村的脱贫攻坚有“两代一委”的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会提升,目标任务会早日圆满完成。(景村镇 王军玲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