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山深处的壮歌——记洛南县人大代表常永君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9-08-20
       

    常永君,洛南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现任三要镇叶河村村委会主任。叶河村是三要镇最偏远的行政村,境内峰回路转,山大沟深,自然条件和生产生活条件恶劣,是商洛市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9个村民小组,265户,947人,现有贫困户132477人。常永君担任村委会主任以来,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用智慧、辛勤和汗水谱写着大山深处脱贫攻坚的壮丽篇章。

基础设施改面貌   解决群众出行难

    为了切实改变叶河村落后闭塞的交通现状,他多方奔走,争取项目和资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历时六个多月,先后拓宽、硬化了斗槽组、桃园组组级道路4公里。瓮沟、景山、马渠三条9公里通组道路已经进入施工期。在四岔至毛沟口路建设中,他亲自联系工队,租赁工程机械,拓宽硬化了5.2公里出境公路,彻底打通了叶河村与外面世界的联系,有力地改变和提升了叶河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脱贫攻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依托传统优势产业   不断增加群众收入

    叶河村群众有着多年种植红薯的生产实践和经验,当地群众生产的红薯粉条以其劲道、柔滑、爽口而享誉市场、闻名远近。常永君瞅准这一传统产业优势,以叶河手工红薯粉条加工专业合作社为依托,自己垫资8万余元,联系帮扶单位县安监局投资20余万元,修建厂房200多平方米,购置加工设备一套,为这一产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仅粉条产业这一项,群众每年增收200余万元。

关注弱势群体   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

    结合危房改造工程,深入走访调查,严格政策界限和执行标准,在摸排贫困户危房情况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先后实施完成5C级危房改造20余间,1D级危房改造4间。易地搬迁集镇集中安置64户、进城上楼39,共计239人。同时,在改善农村环境卫生上狠下功夫。在他的引领下,叶河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群众家家吃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走上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真正实现了几辈人想干没有干成的实事好事。

履职尽责   牢记使命

作为县人大代表,他始终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这一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永君以代表的身份建议为叶河村修建手机塔,接通互联网,切实解决该村与外界的信息交流,为群众脱贫致富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条件。结合整村推进项目,他积极争取不懈努力,先后修建群众文化休闲娱乐广场2400多平米,村水泥路两旁道路绿化2公里,新修便民桥3座,使叶河村基础设施、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受到群众称赞。(三要镇 赵良 宋瑞林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