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战“疫”情 洛南人大在行动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20-03-12
      

战“疫”情  洛南人大在行动


危难彰显初心,为民体现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打响以来,洛南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全面动员,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提高站位抓部署。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贯彻意见,精心安排部署全县人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领导带头强示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先后深入9个镇办20多个防疫检查点以及洛南县医院、洛南县中医院、洛南县妇女儿童医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亲自带队深入4个镇办、6个村居、2个居民小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调研,形成了翔实的专题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参考。县人大常委会四位副主任按照县委统一安排,严格落实包抓责任,分别深入古城、寺耳、洛源、高耀4个镇,精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进村入户开展排查,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带动一线干部全力以赴防疫情。在领导的带动下,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到居住小区报到,机关2个驻村工作队坚持驻村工作,扎实做好居民小区和包扶村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是全面动员聚合力。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县人大常委会向16个镇办印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各级人大代表发出《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1000余份,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带领人大代表深入4个防疫检查点、3个医疗单位和相关镇村,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等防护物资,有力地支持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行各业人大代表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以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凝聚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四是广泛宣传严防控。在东西北三路悬挂大型宣传牌3块,在机关内部制作疫情防控宣传牌2块,宣传栏1处,张贴宣传警示标语10余幅。利用机关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洛南人大网和洛南人大微信公众平台,发送防疫知识500余条,受益群众10000余人次,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第一时间落实了人大机关防疫工作责任,为机关干部职工先后发放口罩2000余个,消毒水40余瓶,坚持每天对机关公共场所消毒2次,督促干部职工及时做好办公室消毒工作。切实加强人大家属院防疫排查、监测工作,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疫情,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始终与人民奋战在一起,践行了初心使命,体现了为民担当,在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发挥了人大作用,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冀亚锋)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