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人大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 《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于5月28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领袖带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后开展革命战斗的伟大历程。该影片通过几位革命领袖对革命方针的会议争论和恢宏的战争场面等细节画面,真实再现了革命前辈坚定信念、追求真理、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光辉形象和崇高品质。

《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该影片以艺术形式警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始终保持高尚的政治品格和良好的职业操守,从思想上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影片播放结束后,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纷纷感慨,这次观影真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大家通过观看这两部影片,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探索革命真理时的艰辛,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领袖坚定信念、追求真理、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严守党纪国法,廉洁奉公,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奋力谱写洛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