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革强调落实八项要求努力提升市人大代表履职实效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王剑鹏  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30日至31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举办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的统一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在洛市五届人大代表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线上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各位代表认真聆听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所作的动员讲话和西北大学法学院教授潘怀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马雅春、省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王希峰分别作的《发扬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关于人大监督工作和代表工作的有关问题》《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代表法><组织法>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专题辅导。培训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革就持续加强学习、抓好成果转化、优化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作用等提出具体要求。

 刘文革指出,这次集中学习培训只是市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起点。希望各位市人大代表采取集中培训、自我学习、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培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本领,促进工作开展,为服务洛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刘文革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而且是职务,更是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各位人大代表要深化思想认识,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作用。二要注重学习。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驰而不息加强学习,不断筑牢思想基础、提高能力水平,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务奠定基础。三要开展活动。要在各镇(街道)中心联络站下设若干代表活动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把市人大代表编入中心联络站和代表活动小组,选准选好活动主题,灵活多样地开展代表活动,推进人大代表活动常态化。四要勤于调研。坚持亲力亲为,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改革发展稳定的焦点和人大工作开展的难点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建设性、可实施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五要善于思考。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通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认真总结思考,题写议案建议,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出实招,切实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六要服务大局。结合自身实际,帮助解决招商引资、城镇建设、民生保障、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实际问题,助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为打造“一都四区”、建设“五个洛南”作出积极贡献。七要树立标杆。牢记代表身份和肩负的使命责任,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带头尊法学法用法,带头干事创业领飞,始终做遵纪守法、推动发展、廉洁奉公的模范。八要强化保障。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要加强联系指导,搭建履职平台,丰富活动载体,优化服务保障,为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刘文革要求,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联系人民的独特优势,反映群众声音、汇聚群众智慧、代表群众利益,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改革发展的弄潮儿、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