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人大狠抓学习“充电忙”成新常态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王剑鹏  发布时间:2022-09-16
      

“听了《运用统计指标分析洛南县经济发展走向》的专题辅导,我对各项统计指标的内涵有了新的认识,达到了学习统计、运用统计指标做好人大监督工作的目的。”洛南县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何原龙在专题辅导结束时说。

今年换届以来,洛南县人大常委会聚焦“四个机关”定位,创新学习方式,以“常委会班子成员政治学习大讲堂、机关干部业务交流大论坛、政府部门负责人政策法规专题辅导大讲座”为载体,加强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职工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工作能力,促进了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一是政治学习明方向。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牢记人大政治机关属性,健全完善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机关周一例会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等政治理论作为第一议题,开展专题研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业务交流提能力。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大相关法律法规释义、委室职能发挥、机关公文写作等业务知识为重点,搭建了机关干部业务交流大论坛平台,积极开展每周一期业务交流活动。

三是专题辅导强本领。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开办“人大讲堂”,邀请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在常委会上就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专题辅导的工作思路,制定印发了《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邀请县政府有关部门到县人大机关宣讲政策的通知》,邀请县发改局、科教体局、财政局等10个组成部门负责人进行政策法律辅导,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成效,助力洛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