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议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洛南县人大办  作者:王剑鹏  发布时间:2023-11-06
      

111日,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及机关退休干部座谈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26名退休干部参加会议,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晓红通报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新华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通报了全县老干部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郭立宪贾异荣杨经纬郝振锋等老同志先后发言,对全经济社会发展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县人大常委会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加强新时代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刘文革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各位老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为洛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大事业全面进步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工作高点起步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各位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决维护者和模范践行者,做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带头讲好人大故事,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刘文革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的坚强后盾。县人大常委会及办公室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干部工作各项政策要求,牢固树立服务为先的理念,用心用情精心细致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始终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老干部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刘文革强调,创新是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发扬前几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相统一,扎实有序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一是着眼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期盼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创新人大监督方式,打监督组合拳,变单一式监督为立体式监督,提升监督效能。二是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常态化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跟踪监督,总结提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经验,抓好议政代表会制度落实,以履职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以代表履职能力建设为抓手,积极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扎实抓好下沉培训人大代表工作,不断夯实基础、拓展平台、创新举措,探索代表履职新模式。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