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人大专题研究机关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03-30
       

洛南县人大专题研究机关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冀亚锋

 

328上午,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研究人大机关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副主任杨占武、赵康战、李锋、吕会民参加会议,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及包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机关所包扶的古城镇寺坡街社区和石门镇杨河村两个驻村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占武同志指出了机关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驻村工作队做到“一统揽一算账一规范”,即让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村工作大局,算好贫困户“双过半”的收入账,规范整理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部档案资料,同时要求积极开展“六抓六查”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同志在听取汇报及与会人员发言的基础上,就抓好人大机关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配强配足驻村工作队员。每个村必须有2名人员驻村包抓,所有驻村队员必须包满1年,不得中途轮流换人。二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建立激励机制。包扶村在全镇评比中获得第1名,在全县评比中获得前10名,或者被县上现场观摩的,分别给予奖励,并作为驻村队员年终评选优秀公务员的重要依据。三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规划、计划、制度等档案资料必须内容齐全,符合规范。基础设施、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党建工作必须作为亮点进行打造。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为了加强对包扶工作的组织领导,人大机关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常委会主任担任,副组长由常委会副主任担任,各委室主任为成员,并确定常委会2名领导分别包抓一个村,确保年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