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召开全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08-21
      

 

我县召开全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

作者:冀亚锋

821上午,全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在县委综合六楼会议厅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锋出席并主持会议。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法检两院”及政府组成部门相关领导领导,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人大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奖励激励办法》《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聘任人大新闻宣传通讯员的通知》,并现场为新聘任的50名人大新闻宣传通讯员颁发了聘书,3名通讯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王沛强调,做好人大宣传工作要善于从会议消息中发掘选题,捕捉亮点,积极主动跟进报道,努力做到出新出彩;要在宣传形式上发挥图文声像并茂的优势,不断增强报道的可读性、可听性、可视性,不断增强人大新闻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处理好人大与“一府两院”之间的法律关系、政治关系,把好关,把好度,把握好宣传基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为民主法制建设和人大工作营造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

贾异荣指出,人大新闻宣传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宣传人大制度、报道代表履职活动、传递民主法治精神的重要职责,是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的共同责任。全县各级新闻媒体和广大通讯员要进一步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跟进,把握“一条根本指针,坚持两个基本原则,恪守三条基本要求”,切实加大人大宣传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同时对广大通讯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党委的重大战略部署的宣传,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来;二要重点加强人大制度在我县的生动实践的宣传,充分展示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展示我县各个国家机关之间相互配合、协调一致开展工作的优势和成效;三要重点加强对代表依法履职先进事迹的宣传,不断激励广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热情,推动代表作用的发挥;四要重点加强对基层民主法制建设的宣传,提高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民主法治理念,在全社会营造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良好氛围。

会后又邀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琳对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人大新闻宣传通讯员及人大机关干部进行了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