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人大考察团前往府谷县考察学习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09-22
       

洛南县人大考察团前往府谷县考察学习

作者:冀亚锋

918,洛南县人大组织常委会领导、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及专职委员组成考察团,前往榆林市府谷县人大机关进行了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10余人在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的带领下,参观了府谷县人大机关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及各类会议室等硬件设施。在交流座谈会上,府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艳华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府谷县基本情况、人大常委会机关内部机构设置及人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周艳华同志还交流了个人对人大工作的深切体会,她认为要做好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必须提升“一个认识”,坚持“两个原则”,解决“三个困惑”,做好“四项工作”,即人大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提升人大是人民当家作主的代理人的认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履职两个原则;要解决人大干部不想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三个困惑;要做好通过学习提升人大干部履职能力,健全完善人大各项制度,严格制度执行及审议意见督办落实四项工作。会后,两县对口委室负责人紧紧围绕监督职能发挥、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机关规范化建设、党的建设、新闻宣传、助推脱贫攻坚等工作,分别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并就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应对之策进行了深入探讨。府谷县人大还向洛南县人大赠送了《府谷人大》杂志,《府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度汇编》等图书资料。

本次考察增进了两县人大的友谊,为日后学习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府谷县人大工作经验,做到活学活用,不断提升机关管理水平,努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为推动洛南县人大各项工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