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洛南县人大深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7-09-14
       

洛南县人大深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

作者:冀亚锋

学习贯彻落实省委 “三项机制”,对加强人大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县人大立足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充分调动了人大干部的工作热情。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素质。省、市、县“三项机制”文件出台后,县人大机关专题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三项机制”文件,对“三项机制”进行原文学习,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进行专题讨论,并要求每人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使党员干部准确把握“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的内在要求,深刻领会“三项机制”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转变作风。

二是广泛宣传,浓郁氛围。严格按照“三项机制”内容要点和贯彻要求,利用机关集体学习和其他场合,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做法经验分享、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组织测试等方式,广泛宣传“三项机制”,努力营造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干部对“三项机制”的认识和理解。

三是强化管理,完善制度。落实“三项机制”,健全完善配套制度是前提。在充分调研、广纳民意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县人大实际,制定了《洛南县人大机关“三项机制”实施细则》和《关于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省委“三项机制”的实施意见》,不断强化考核结果的科学性和适用的准确性,扎实推动制度落实,确保在人大各项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在日常工作中敬业的干部予以优先推荐,提升了人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四是注重督查,促进落实。督查是检验政策落实与否的有效手段。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党建督查的重要内容,通过听取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汇报、查阅学习记录和学习笔记、走访座谈等方式,定期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积极推动“三项机制”贯彻落实。今年以来,人大机关有4名正科级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3名正科级干部进行了轮岗,同时依据《洛南县人大机关“三项机制”实施细则》任命了4名股长。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