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人勤春来早 扶贫正当时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8-04-03
       

315,在全县第一个周扶贫日之际,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异荣带领12名机关干部,前往城关街办孙沟村召开了脱贫攻坚包扶对接启动会,掀开了县人大办2018年新包抓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幕。

据悉,洛南县委为了强化包抓力量,增强包抓实效,将城关街办孙沟村调整由县人大办包抓。孙沟村位于城关街办东南5公里处,是该街办唯一的深度贫困村,有在册贫困户73222人,计划2019年整体脱贫。

启动会上,孙沟村委会主任介绍了本村基本情况,人大办驻村工作队队长宣读了结对帮扶名单,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村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打算,街道办管区负责人学习了洛南县《从严加强干部管理,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八条规定”》《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洛南县脱贫攻坚产业扶持奖补办法》等文件。

贾异荣就做好2018年度孙沟村脱贫攻坚包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腿向前冲”的姿态开启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征程。二要立即深入调研,摸准实情,明晰帮扶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攻坚计划。三要趁着春来早以一刻都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按计划大力启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扶志扶智扶技、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四要全体干部将帮扶责任担在肩上,用“真心、爱心、细心、全心”倾力帮扶,帮出成效,让群众满意组织认可。

脱贫攻坚第一战区总指挥长支朝奇也出席了启动会,对孙沟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贾主任带队安排脱贫工作表示感谢。

会后贾主任深入该村最远的组看望了5户贫困群众,每名帮扶干部在会场与自己所包扶的4名贫困户见面“认亲”,并一起到家中走访,详细了解户情、致贫原因、帮扶意愿……

“最是一年春好处”。 春天来了,孙沟村脱贫的脚步更加快了!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