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洛南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人大以干部作风整改推进人大工作

来源:洛南县人大办  发布: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作者:人大办子站信息员  发布时间:2018-09-26
       

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洛南县人大坚持问题排查整改与人大工作两不误,迅速安排部署,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准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整改落实,并以问题整改力推人大工作开展。

人大常委会党组共梳理出4个方面7个问题,人大办班子共梳理出4个方面5个问题,每个问题都制定了三条以上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完成时限、效果要求。一是针对“监督工作不够有力,柔性监督多,刚性监督少”的问题,常委会创新监督方式,充分发挥专题询问等刚性监督的作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于94,就“扎实开展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及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开展了专题询问。通过专题询问,查摆存在问题、凝聚工作合力、倒逼问题整改,推动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得到顺利解决。二是针对“机关管理不够规范”问题,重新修订了《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人大机关日常几个具体意见》。三是针对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虚问题,及时修订完善了干部请休假制度、上下班签到制度、干部作风督查制度、工作制度以及服务群众日志填写制度等相关制度,使机关形成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工作开篇得到改变,工作效率得以提升。

  经过近一月的加强学习、征求意见、排查问题和落实整改,人大常委会和人大机关做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将排查整改工作同推进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人大办      臧香利)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洛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    洛南县电子政务中心技术支持

网站投稿邮箱:luonanrd@163.com        陕ICP备12007947号-1